共青团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以药聚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活动”

童心探秘中医药,青春志愿传温情。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中医药知识,掌握中医药技能,传承中医药文化,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于3月21日在天一路幼儿园,举办“以药聚人,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传承科普宣讲活动。




满天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他们通过生动的讲解、有趣的互动游戏和实物展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医药的基本概念、常见中药材的功效及使用方法。此外,志愿者们还结合日常生活实例,阐述了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和食疗方面的应用,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在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中医药主题的团扇,这不仅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中医药的认识,还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并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







文化奥秘,青春传递。此次活动不但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感受了华夏千年文明的魅力,也因此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数字学院满天星志愿者们将继续向外界传递中医药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知识,将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将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