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学生会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5月30号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协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演出走进我校长清校区。

演出在开场舞《古典女子四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男子四人舞》将男子的刚劲展现的淋漓尽致;双人舞《巴黎的火焰》、《母亲》、《冈扎诺的花节》、《戴安娜与阿克顿》在各自舞伴的默契配合下演绎的恢弘磅礴,舞者们静时气宇轩昂、动时潇洒自如,优雅从容的舞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支情绪饱满的《Before My Time》,以一份独特的柔软牵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而酷炫十足的《天黑请闭眼》更是将活动推入高潮。活动中,中央芭蕾舞团刘琪老师还为现场观众讲解了芭蕾舞的发展历史、表演技巧、肢体语言及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出经历,并在舞蹈演员的基础训练展示中与现场观众展开了互动。最后,活动在一曲雄壮高亢的《黄河》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芭蕾舞的魅力,了解了芭蕾文化。有利于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使同学们在经典中更好的走进优秀文化艺术,感悟优秀文化成果,坚定文化自信,高举时代大旗,力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师生近600人观看了演出。

附:中央芭蕾舞团简介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以“介绍西方古典、现代各流派芭蕾经典作品,探索西方芭蕾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之路、创作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芭蕾作品”为宗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卡门》、《奥涅金》、《小美人鱼》、《舞姬》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并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鹤魂》、《敦煌》等一大批极具鲜明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艺术之路,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