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沉默星球-当你看到这些画,你想起了什么?

“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的行走,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

威廉·萨默塞特·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既然真相亦是如此,我们大可不必愀然不乐,就像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的呢喃细语:“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那是一个完全属于你的世界,一颗沉默的星球。

这颗星球有着自己的运行规律,有黑暗,有光明,情绪是这个星球的气候,你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你可以让这个世界空无一人,也可以让其人声鼎沸,只是这些都是你想像的投影,真实的他们在各自的星球上演着自己的故事,尽管大多数入戏太深。像极了平行宇宙,重叠却不相交。

我们都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发出52赫兹的声音,无人知晓其中的含义,但没有理由因此放弃大海的神秘。

有人说,孤独是自由的另一个名字。你觉得呢?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