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工艺首届“二课达人”新鲜出炉,快来康康有木有你吧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自2018年9月实施以来,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同学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好评,在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能力养成、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不可或缺的关键性作用。

共青团“第二课堂”已经成为学校课程教学之外的有效补充和重要延伸,在“第二课堂”大家庭里,同学们不仅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和特长自主选择参加相关活动,还可以结交一群志同道合、趣味相投的朋友共同组建兴趣“部落”,最重要的是还有学分可以赚,没有上限,绝对让你拿分拿到手软哦!

为进一步扩大“第二课堂”影响力和覆盖面,促进“第二课堂”真正入脑入心,同时也表彰先进、强化引领,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第二课堂达人”评选活动。依据“到梦空间”大数据功能,调取了全校3513名激活学生的累积学分排名,共评选出首届“第二课堂达人”10名,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快来看看你是否名列其中吧?

刘羿君

18第六工作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我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18级第六工作室的刘羿君,现任宣传部副部长,平时喜欢看电影、看球。

在第二课堂中活动中不仅能让我们结识许多好朋友,也能为我们提供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舞台,既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也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增加了人生阅历。

第二课堂中的活动已然成为了我的大学生活的“调味剂”。参与活动一方面能增强我们勇于创新的热情,培养责任感,另一方面也能全面的发展自我,在课余生活中得以放松,缓解自己的压力。有的活动在别人眼里或许是件简单的事情,但当大家在一起齐心协力的解决一件事的时候那种满足感是无法用其他感情替代的,数年后再回想的时候,我们从中体会到是更多的是荣耀感和成就感,这也是一个增进自信心的过程。

第二课堂可以根据我们自己的兴趣来选择活动,也更适合发挥自己的特长,便于施展才华。可能我们自身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但是当我们参加了许多活动后,我们可以强烈感受到自己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处事能力等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性格也更加开朗了。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参加活动,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刘宇宁

18建筑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我是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18级建筑学一班的刘宇宁,现任班长及系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干部,喜欢通过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来丰富课余生活,锻炼自我。

在这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可以说第二课堂的存在对于自己的影响十分巨大,不仅仅是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可以让我们互相认知的平台,更因为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之间能够相互拉近距离,彼此了解。大家经过了残酷的高考选拔,步入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或兴奋不已、或踌躇满志,每个人可能都会想做出一些改变,与过去的自己告别,迎接新的生活,而参与第二课堂就是改变的开始。在这里,我们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寻到值得我们学习的良师益友,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帮助,师哥师姐的有问必答,学校老师的倾囊相授更能让我们在获取学分的同时,不经意间提高自身的交往和学习能力,这种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打开手中的到梦空间,积极行动起来吧!

来圣杰

18艺术与科技/工业设计学院

我是工业设计学院18级艺术与科技一班的来圣杰,现任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平常喜欢骑行。

经过了两年的第二课堂的熏陶,对于第二课堂平台的友好影响我深有感触。

大学第二课堂活动形式多样、品种繁多,有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公益活动,科技指导创新,考察实习等等。我第二课堂中了解到培养学生的思想品质,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重要性。每次活动的主题都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通过参加第二课堂组织发起的各种活动,更容易让同学们了解世界、了解学校以外的世界,以此激励自己,努力奋进。

社会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想在某一学科或某一领域有所建树,除了他本人的天才条件的知识结构体系以外,想要建立起一个理想的知识结构,单靠现行教育体制所设置的课程是难以完成的。而第二课堂提供的平台可以进一步完善我们的知识结构体系。

总的来说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参加第二课堂组织开展的活动,在实践中了解二课,感受二课,从中获得知识,获得帮助。

成思捷

18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学院



我是服装学院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二班的成思捷,平时喜欢手绘插画。

第二课堂不仅让我学习到有关专业内的一系列应用知识,还扩充了不少专业外文体类、爱好特长、思维提升、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知识条,使我在学习之余可以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践学习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处事交流能力等,也可以缓解学习压力,使我能真正地做到劳逸结合。同时,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通过对课外内容的了解学习,能够使我们合理的做到调节思维,整理思绪,扩宽思路。第二课堂在让我接触到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学习内容的同时,还为我们积攒学分。在体制改革后,越是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积攒的学分就会越多,离圆满毕业就会迈进一大步。不论是积攒学分带给我的动力,还是探求新知识带给我带来的动力,我都会在这样的动力驱动下充分利用以后的课余时间,更多地积极参加助我成长的第二课堂活动。所以和我一起行动起来吧!在饱食精神雨露,畅游知识海洋的同时提前一起为毕业做一份小准备吧!总之,第二课堂使我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也能够积极地参与到第二课堂的大家庭中来,让我们一起积极成长!

刘子钰

18雕塑/造型艺术学院

 

我是造型艺术学院18级雕塑班的刘子钰,现任18级雕塑班团支书、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委员和大学生自律委心理部副部长。

自共青团中央开设第二课堂成绩单以来,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得到了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思想素养也得到了逐步的提升。同时,第二课堂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好地寓教于乐,在活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了我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给予了我们更多的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可以说,第二课堂平台的开展大大增强了我们面对问题时的灵活性、适应性、创新性和主动性,极大地拓展了我们的视野。

第二课堂平台更多的是给予了我们发挥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让我们有着更多展示自我的舞台,在第二课堂中学到更多、收获更多,让我们的青春在校园里绽放绚丽之花。

闫世钰

18工艺美术/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我是现代手工艺术学院18级工艺美术纤维染织班的闫世钰,现任团支书和团委新媒体副主任。

第二课堂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一个重要转变,它将我们从课堂教学转向文体活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活动方式,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爱好、特长的机会,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特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而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第二课堂也是一个拓宽眼界的平台,比如去年我参加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和今年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孵化营”也是一个对自身历练的表达。学弟学妹们也要记得常常关注到梦空间的活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课外活动,在大学期间要把握一切锻炼的机会,多多参与不同种类的活动,增加自己的见识,丰富课外的生活,将大学四年的时光过的有滋有味。

陈磊

18动画/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我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18级动画一班的陈磊,现任体育委员和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平时喜欢一些体育运动。

通过参与了诸多第第二课堂组织发起的活动,我认为积极参与第第二课堂中能让我们:

1、增长社交能力

参加学校活动,不可避免的涉及到与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交流与合作,在参加活动的同时,第二课堂的助力能够让我们增加与其他人交流的机会。在学生时代,因为学业的繁忙,很多的同学都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与人交流的经验以及为人处事的方法不是很成熟,而在学校里,通过参加第二课堂组织发起的活动,可以打破局限、增广见闻,通俗的说,社交能力就是与人打交道的本领。

2、培养兴趣,缓解学习压力

适当的参与学校活动能让我们的头脑放松一下,这样对后面的学习认知是有帮助的。通过参加第二课堂组织发起的活动,既可以培养兴趣爱好,也便于在学校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3、锻炼领导能力

这一点在是很重要的。在学校期间,如果你有能力,有勇气的话,就会有极大的机会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脱颖而出,成为学生干部,这样在步入社会之前,就会具有一些领导团队、与团队合作共赢的经验,为将来步入社会提供很好的经验。

总体来说不同的度过方式能够学到不同的东西,积极地参加活动,面对挑战,能够很好的提高我们的遇事处理能力。


倪呈

18艺术史


我是人文艺术学院18级艺术史论班的倪呈,现任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第二课堂委员,平时喜欢参加各种课外活动,闲暇之余也喜欢写写诗陶冶一下情操。

作为学院的第二课堂委员,我深知责任很重,因为“前无来者”,那么我自己就要争做这个“第一人”了。从学校正式将到梦空间这个软件充分利用起来,我也申请成为了到梦空间高校记者团山工艺分站的副站长,积极参与到梦空间系统发布的各种活动。在关于到梦空间的学习中,不仅仅是专业认知的培养,有些活动也是比较有趣的的和开心的,活动类型也是丰富多样的。其实转过头看来,平常多积极参与一下各种活动我们也提升了自己,比如各种讲座这类的。我觉得同学们一定可以从活动结束之后发现自己原来也是挺厉害的,说不定这个比赛你就是第一呢!

徐子洋

18旅游产品设计/应用设计学院

我是应用设计学院18级旅游产品设计班的徐子洋,现任应用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平时喜欢看看电影综艺放松心情。

我大一入学正好赶上了第二课堂学分制的改革,学校也大力支持开展各种活动,我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大一期间基本上各种类型的院校级活动我能参加的全部都参加了,有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认为发展第二课堂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课堂外的活动,不论是文体活动还是专业精神、志愿服务等。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可以提高我们各方面的综合素质,锻炼我们的学习能力,使我们在大学期间更好地得到全方面发展。从我大一第一次参加活动上台的时候手都在发抖,慢慢锻炼到现在自己有了可以组织举办活动的能力,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不要畏惧挑战,说不定你们就能发现自己隐藏着的能力,并把它发掘出来变成自己的长处,同时,大学内丰富的课余活动也可以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缤纷多彩,给我们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刘恒基

18家具设计/应用设计学院

我是应用设计学院2018级家具设计二班的刘恒基,现任班长和应用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擅长人际交往和学习新鲜先进事物。

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在广泛的交际圈里,我能深深地感受到到梦空间的实用性与先进性。到梦空间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是代表了团中央的先进指示要求而设立的终端校园程序,它把学校的每一个学院和团体分成了诸多部落,新颖的方式增进了各学院之间文体活动和专业知识讲座等活动的交流与合作,也促进了各大高校间同学们学习交流,满足了大学生活的多样化发展和需求。同时,部落的归属感能使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涨,学分制的严谨与科学也促进了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良好发展,而且在到梦空间里,通过学习各种活动和讲座的同时,所积累的各项学分和学时以及志愿公益活动都会严格计算统计并生成成绩单和个人简历,并成为我们的大学生活重要的助手,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使我们受益匪浅。

以上就是本学期各学院最高分同学的名单啦!不知道有没有你的名字呢?位列名单的同学还请继续加油,没有进入名单的同学也请不要气馁,“第二课堂”一直都在同学们的身边,相信只要努力参加活动,融入“第二课堂”大家庭来,就还是有无限可能的!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