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佳优秀贫困大学生”事迹材料(二) [附图]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佳优秀贫困大学生”事迹材料(二)
个人简介
姓名:郭家刚
班级:08级油画
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岗位:团委组
上岗时间:2008年11月
有一种经历叫成长

我能够拿到这个奖项,获得这个荣誉,在有些惊讶的同时,还有些激动。
我是来自一个农村家庭,父亲、母亲都是质朴的农民,而且已经年迈,已经不能够干一些很重的体力活。主要的家庭收入是靠管理几亩果园。大家都知道供给一个艺术生上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一年的全部收入支出除了用在买化肥农药上,几乎全部用在我和姐姐的学费上。由于供给俩个大学生是件十分吃力的事,所以每年都得向亲戚朋友借钱来缴纳学费。而且不争气的我,第一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又复习了一年,这个更是增加了家庭的负担。从我复习的那天起,我就立志:一定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虽然父母的文化程度不高,但是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我和姐姐身上。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心里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滋味。既高兴又难受,高兴的是我终于没有辜负父母的希望,考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难受的是看着巨额的学费,我不禁犹豫了。想起来父亲、母亲每天为自己操劳着。看着父亲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母亲头发上又多了几缕白发。那一天,我哭了。我默默地流泪了,我记得这是我长大后的第一次流泪、然而母亲看到我拿到通知书那天她笑了,但是谁又能理解这笑容背后又有多少辛酸呢?可能父母又要为了筹集我的学费奔波了,可能父母又会多几晚上的失眠。临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母亲终于给我凑齐了所有的学费,当母亲将厚厚的一摞带有体温的钱放在我手里时,我的心不禁颤了一下,我知道这些都是父母的血汗钱,我一定要珍惜着来之不易的机会。
在上大学之前,自己就默默地下定决心,决定充分利用四年的大学时光。我想,我是幸运的。很荣幸参加了团委勤工助学。我觉得在这里我长大了、成熟了。在这里我学会了办公自动化操作,学会了怎样更好的待人接物,我变得活泼,不再腼腆、不再畏畏缩缩……
团委勤工助学组是个很特殊的部门,它包括安排同学上岗,发放酬金,月底对同学的考核……应该算全校一个大的部门,容纳将近五百名勤工助学的学生,像这五百名学生都是一个一个通知安排上岗的,记得刚上大一时,晚上安排岗位,通知人是很常有的事,晚上回去别的同学可以休息一下,而我们就要去挨个去通知同学上岗。一般的同学吃午饭时间都比较充裕,而我们吃饭的时候只能狼吞虎咽,一般也就是十几分钟的时间,然后赶紧去办公室忙工作,有的时候甚至午饭也吃不上。每个月中旬和月底都要去老师那边了解同学的工作情况,然后对于出现问题的同学都会一个一个去落实它。
虽然感觉事情很繁琐,但是我从未抱怨过,更认为这是一种磨练。
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经历了很多事,从一个经常爱犯小错误的我慢慢长成一个做事很严谨的我;从一个爱胡思乱想到一个踏踏实实做事的我。
这里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热情关心我的同学们,我们由于同一个目标走到了一起。在这里,老师一直都很关心我们、照顾我们。同时也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大胆去工作,很快让我体会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刚参加勤工助学工作时,各位师哥师姐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对于工作中的错误,也会很耐心的帮助改正。我认为这些心得体会不光在我目前的阶段收益很大,而且对我日后参加工作,都是很受益的,我想这将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笔财富。
自从我踏入这个岗位起,我就非常的珍惜它。感觉身上有一份很重的责任。记得工作也有一年多了,在这每天的工作中都是提前到岗,自己能感觉到得是走路的速度明显的快起来了。感觉自己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每天像是在跟时间赛跑。还有大一自己也加入了学生会,所以会更忙一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出入的地方:教室——图书馆——勤工助学办公室——寝室。室友有时候开玩笑的说,我住的不是宿舍,是旅馆。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从来不跟同学比吃比穿也很少和别的同学一样,去逛街,去买衣服。我都把每个月的发的酬金节省下来,这样就少跟父母要钱,尽可能的减轻家里的负担。在这一年中不仅给我省下了一部分生活费,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我学会了坚强,找到了自信。
能参加勤工助学的工作,我深感荣幸。在这里,不光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做事持之以恒的态度。在平常的工作中可能也会遇到一些小的麻烦跟挫折,但是我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并不是真的不苦、不累,而是苦了,累了也值得,心里也感到甜。能每天跟大家都一起工作,一起讨论问题,我真的感觉很幸福。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我们整个勤工助学就是一个大家庭,这一年当中我多次被评为“月度工作先进个人”我觉得这就是大家对我的认可,对我以后工作的一种鼓励。
在这工作都是有时间规定的,所以我们必须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才不会耽误学习,不会影响工作,平时我们也要抓紧时间学习,做事也不能拖拖拉拉,才能和别的同学一样学到同样的多的知识,由于有时候是早晨值班,这也促使我们不能睡懒觉,养成早起的习惯,这一切都使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一年的勤工助学中学到的东西,我也用到了学习中。我每天充分利于上课时间和课余时间研究自己的专业,去了图书馆借了好多书,每天都会仔细的去读它,去理解它。往往有的同学用一倍的时间来研究专业,我会花上两倍或者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它。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入学考试的专业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经过一学期的努力,终于让自己的专业在班级中排列第一,文化课也是第一,由于参加了不少的课外活动德育分也加满了。第一学期年末的时候获得了综合一等奖学金,我觉得这让我很欣慰,没有让我的努力白费。我认为上帝是公平的,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的汗水比别人多,我的果实就一定很丰富。在第二学期,把大部分经历放在了学习中,参加的活动相对小了些,但是自己的专业依然在整个班级中名列前茅。在学期末的时候依然获得了综合二等奖学金。我认为这一切都要感谢勤工助学的工作,它让我很具有上进心。时时刻刻增加着我的斗志。
在这同时我也很注重参与实践活动,我去应聘了几家大型画室,我利用暑假的时间去给学生上课,将自己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得到了校长和同学们的认可。还有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利用寒假做招生志愿者,为工艺美院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在勤工助学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也有一年半了,时间也不算短了,但是在这里,我感觉到自己成长了,学会了与别人的沟通,学会了待人接物,学会了如何的跟老师沟通。我觉得这些对我以后的生活都极具有价值,我总结了想做好一件工作必须具备两点:第一,严谨;第二,责任心。只有同时具备这两点,才可能把一项工作做好。
我始终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所想的大学生活不是一种无忧无虑享受的生活,而是一种敢于拼搏、敢于奋斗积极向上的生活。我想我会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的努力的。这条路虽然会很艰辛,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获奖情况: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获“综合一等奖学金”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获“综合二等奖学金”
2008-2009学年被评为“早操优秀个人”
2008-2009学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被评为“校级优秀宿舍”
2009年4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5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11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个人简介
姓名:王向军
班级:07景观1班
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岗位:系助理
上岗时间:2008年5月
光阴如梭,岁月如箭。转眼间已经在大学度过了三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中我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学到了很多。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爸爸妈妈是普通的老百姓,而且年龄都大了,家庭收入来源途径较少,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使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习惯,在班上与同学团结互助,互相谦让,从不与人发生争执,对于班级,我有较强的集体责任感。现在我没有办法改变现状,现在的任务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也就是好好的学习专业,将来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报答父母,对得起父母,改变他们现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现状。也只有这样才能出人头地,报效祖国。自从走进大学的那一刻,我就暗暗的下定决心,不能让大学的时光白白的流失,要充分的利用每分每秒。
深知家庭经济的现状,在大学里便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并没有因为家庭经济条件的影响而失去学习的斗志,因此而自卑,反而正因为这样,更觉得自己要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我必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虽然面临着高昂学费的困难,但我不能泄气,应该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由于自己一直怀着这样一种思想,对待学习不敢有丝毫怠慢,所以至直现在,我的学习成绩都很优秀。
我的岗位是系助理,于08年5月26日上岗。在此期间我不仅获得了物质上的回报,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成就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自信心也得到了增强。这样一来,既减轻了高昂学费给父母造成的经济负担,也懂得了父母赚钱的艰辛,从而学着去体谅父母、尊重父母,虽然酬金不是很多,但却能弥补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上的一部分开销,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许多的社会经验和人生阅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开拓视野,学会自立、自强,同时,又给了自己一个证明自己、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这份工作不是很累,但是干这份工作能够培养一个人的工作细心程度,因为每件事情都马虎不得。我们每天都要尽量的商量好分工情况,合理的安排工作的进度,提前完成老师安排任务。上个月刚上来两个新同学,他们对于工作必定很陌生,我们就要边工作边跟他们说需要注意的事项。尽量让他们尽早的掌握工作的流程,从而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尽管每份工作都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但是我们要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与老师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办公环境”是我们每个系助理都要做到的。只有这样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也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这份工作,为将来成功的迈向社会做好铺垫。
勤工俭学,我一路走来,收获颇多,不论是经历、气质、品位,还是纷繁复杂的记忆,都溶入了我在象牙塔的日子,这也是生命旅程随撷的一片碎零。用手劳动,用心思考,懂得了不能靠祈求上天的恩赐来获得幸福,明白了不能靠一味地索取来寻得暂时的生活满足。我品尝出自己劳动果实所带来的甜蜜味道。作为一名贫困生,我感到十分幸运,贫穷是我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它教我获得了独立;它让我经历了别人没有的艰辛;它让我丰富了别人不曾拥有的阅历;体会到了别人不曾享有的快乐。所以只要敢于面对,你就拥有了更多的坚强和成熟。
有人说参加勤工助学会影响学习,其实不然,只要你合理安排两者的时间关系就行:第一、 要有准备成功的心态,进入了勤工助学,就要相信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自己迅速成长。第二,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工作的效率。每天都要要求自己有进步,鞭笞自己不断成长。勤工是为了助学,要注重学习,不要以勤工为借口,荒废学习。第三,注重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学以致用。要想尽办法把学习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上,这样对知识理解得更深,反过来也可以增长学习的兴趣。所以只要安排得当,勤工助学会使你的学习与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为学校的勤工助学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获奖感言
怀着说不出的激动与感谢,怀着无法形容的心情,我拿到了这份奖项. 在学校学习生活已经三年了,我一直勤勤恳恳。因为家境不好,所以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下决心靠自己的努力改变这一切,改变我的家庭和命运。这期间我曾迷茫过,曾不知所措,对未来的不肯定,对自己的家庭,我曾满怀虑,也曾满腹牢骚,就在我迷失方向的时候,是学校的老师和领导给我点亮了指路的明灯。学校在经济方面给了我最大的帮助,这让我感到了无限的温暖。所有的抱怨和不平都烟消云散,我对学校的感激是溢于言表的。
学校全面地为我们学生考虑,不只在学习上紧抓学生的成绩,在生活方面也是关怀备至,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和家庭情况,为我们贫困学生提供了勤工助学的岗位,最大限度地帮助我们,使我们的学习道路更加平坦畅通,减轻了我们的身心和家庭的压力,使他们感到了学校这上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让我们在一个充满爱心的环境中完成自己的学业。
能拿到这个奖项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份帮助,一份来自校领导的关怀,更是我学习动力的源泉。这不仅帮助我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也让我的心里有了一个目标:我要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为今后有个好的工作打下牢固基础,作一个有理想,有报复,有志向的新一代青年,为建设祖国奉出自己的力量。
一年后在走出校园的一刻,我可以无愧于学校,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是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生。”学校的恩情我将铭记于心,经济的贫瘠学校帮我们解决,思想的贫瘠靠我们自己来弥补,我将用知识完善自己,丰富自己。
今天学校给我们一份关怀,一份帮助;明天我们将要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获奖情况: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获“综合二等奖学金”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获“综合二等奖学金”
2008—2009学年被评为“优秀团员”
2008—2009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
2009年4月获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6月获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9月获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个人简介
姓名:杭红蕾
班级:08级工业四班
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岗位:教务处电脑室
上岗时间:08年11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您们好!
首先很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给我这份荣誉。能够获得“十佳优秀贫困大学生”这个称号,我倍感荣幸。因为在这个奖中既有领导、老师对我的认可和期望,也有同学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很感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习,将这份荣誉转化为动力,继续追逐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作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从小到大一路走来,经历了各种磨练,吃见了各种苦头……
因为贫困,从小到大都活在自卑的阴影下,只有弟弟是我唯一的玩伴。父母要工作挣钱,没时间照顾我们,我们就这么孤孤单单的长大了。贫困,这两个字从小就在我身上打下了烙印。说实话,小时候我曾羡慕地看着别的小朋友有好吃的好玩的,而我和弟弟却什么都没有。随着自己的慢慢长大,懂得多了,我也不抱怨什么,因为我知道这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和支持。所以从小到大,我一直很努力的学习。
现在自己长大了,变得成熟了,从原来的没有方向感转变为知道自己要什么了。虽然不见的每个愿望都会实现,但我想得开,因为人的精力和机遇是有限的,做好眼前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现在的我从自卑中走了出来,而且遇到了我的伯乐,我幸运的被机会邂逅了一次,因此我要牢牢抓住它。但凡事都要考虑清楚了才能去做,做事都是要有责任的,不能轻易放弃,并要始终对自己负责。
我明白有梦想就要去实现、有动力就要去拼搏、有潜力就要去挖掘、有希望就要去追逐。每一次的哭泣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警惕,每一次的呐喊就是对自己的一次告诫,每一次的摔倒就是对自己的一次重新认识。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而父亲却倒下了。
我的父亲是一位没有多大学问的农民。只能够干点零活维持家用。他一直患有先天性心脏瓣膜疾病,就在我高考期间父亲突然心脏病发作被进入医院,医生说晚一会就……,父亲做了大型手术,在心脏内换了瓣膜。手术费,住院费,医药费花了将近二十万。得了病的父亲再也不像以前一样强壮了,他不能出去做事情,而且每天还要用昂贵的药物来维持生命。本不富裕的家庭,被债务牢牢缠上身。
现在父亲病倒了,家里的顶梁柱也随之塌陷。父亲的脾气开始变得很暴躁,我也知道这是为什么,但却无能为力。他对我和弟弟很好,因为吃了没学问,没知识的亏。所以坚持一定要让我和我弟弟有出息。
我很爱我的母亲,虽然她懂得不多,但却把她最爱的女儿培养成了大学生。妈妈没有工作,爸爸又倒了,她只能做点临时工挣钱补贴家用,妈妈一直在找工作,我觉得我让妈妈变得更老了。她想做点生意,但也因为时运不佳,周转不灵而赔本了。所以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争口气,不要让自己付出的时间和金钱付之东流。
接到通知书的那天,我不知是哭还是笑,家庭的重担让我多次想放弃学业,然而家人的支持让我重新振作。我要奋斗,要追逐我的梦想,要找回从前自信勇敢的我。所以来到大学以后,我更不愿放弃,我积极参加活动,努力学习知识,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没有让父母失望,2008-2009年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均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被学校评为“优秀团员”、且在2008年12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9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10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11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现在在电脑室工作,我觉得这是最好的锻炼机会,这不仅解决了我的一部分生活费,还让我的大学生活得到了充实。在这里,老师看重我们,组员们友好团结。在他们的鼓励和支持下,我拿得了四次月先进,我的信心更加充足。现在身为电脑室组长的我,更加懂得了友谊、团结互助的重要性。
仔细想想,在电脑室工作的这一年多,时间虽快却给了我不少处事经验和与人相处之道,在勤工俭学过程中,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都要用心,都要想到你肩上的责任。当然有一点更为重要,就是要学会坚持,不要轻言放弃,挫折和困难都是暂时的,只有自己努力了、尝试了、付出了终会有收获。同时参加勤工俭学工作也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份意义。让我知道在自己没有把握的时候不要随便作出承诺,因为在时间面前任何承诺都是苍白的。
对于有些同学来说,当他们弯下腰时,无疑不是将贫困生的身份毫无保留地暴露给大家,而他们正是因为这一点,碍于面子,以影响学习为由而放弃了勤工俭学的机会。我想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足够了。
我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多机会来帮助我,鼓励我。让我重新确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虽然我是个物质贫困生,但我同样是个精神饱满者。我要努力学习,以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关注我支持我的人。同时我也要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把这种美德传递下去,更好的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来到大学我首当其冲的选择了志愿者社团。
暑假去山区支教,那个暑假我体会到了更多贫穷困难的孩子,他们交通不便、信息不畅通,但是穿着褴褛的他们,黝黑的小脸上总是能够展现出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他们有大山般宽阔的胸襟,有天空般远大的抱负。
我还在全运会期间做过社会志愿者服务,劳动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它使我认识到:课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劳动还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使我们树立了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它使我们认识到: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虽然志愿者活动如白驹过隙,但它使我的思想发生了质的飞跃,它促使我早日摒弃那些“小太阳”的思想,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将会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
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永远不觉得麻烦更不觉得累。
我也懂得躲在象牙塔里独自悲伤不是办法,我还是得诚实的面对我的人生。我要让一个全新的我展现出来。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要走出不平凡的道路,因为我坚信我能行,从小到大一直坚信。因为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不一定就是好的,所以最苦最累的事情做完,最后的结果才是无法比拟的。
感谢每一个与我相识,相遇,相知的朋友。就算他们为我留下的是伤心痛苦,但到最后也是会变成我人生的财富,总有一天,我会因为拥有过他们而感到心满意足。
谨记: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不能依赖一个人或一段关系来带给自己快乐和满足,自己去付出,微笑面对人生,这样才能开心。
“最好的尚未来临,更好的还在前面。”
最后,再次感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获奖情况
2008-2009年第一学期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
2008-2009年第二学期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
2008-2009学年被评为“优秀团员”
2008年12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9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10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11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个人简介

姓名:陈群

班级:07书法
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岗位:办公室系助理
上岗时间:2008年12月
天道酬勤 厚积薄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我是来自造型艺术学院2007级书法班学生陈群,2007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这所美丽的艺术殿堂,开始了我崭新而又向往的大学生活,在学校浓厚文化底蕴的熏陶下,我一路学习、探索,一直坚持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院系举办的各项活动,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技能、收获了做人的美德与修养。入校已近三年,我凭着自己勤奋好学的精神与坚韧不拔的毅力,用信念、汗水和智慧谱写着属于我的彩虹和生命的礼赞。
一、不甘平庸,在困境中自强不息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体弱多病的父母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苦日子,从小吃苦长大的我,深谙父母的含辛茹苦,深深体会到父母挣来血汗钱的不易。每次放假回家都帮助父母干农活,尽量减轻他们的劳累,生活上我更是勤俭节约,我知道,我的学习机会是父母汗珠掉地上摔成八瓣换来的,我懂得什么叫不容易,什么叫珍惜。父母的谆谆教诲坚定了我刻苦读书回报父母的决心,也是我在平日中勤奋学习的永恒动力。
在我空闲和休息期间,在不影响专业和学习时我积极申请了勤工助学的岗位,我有幸被分到学院办公室,为老师领导和同学服务,我很高兴,因为有了这份工作,我在学校的生活费就能基本上解决了,我做事严谨、一丝不苟,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努力做到最好,学习,生活,工作也不例外,所以老师们都很喜欢我。
工作中我按时给老师拿报纸、主动给老师送文件、打扫办公室卫生、办好老师交代的每一件事情,有时候办公室事很多,虽然很累但我不怕,我喜欢这种忙碌的生活,我热爱这份工作,我觉得这是一种享受、一种厉炼,我仍然快乐的忙碌着。让我最感动的是,老师们都很体谅我照顾我,生活中资助我、学习上鼓励督促我,真的,他们的人格魅力和优秀品质深深感染了我!成了我学习的榜样。勤工俭学的报酬不仅让我解决了家庭的负担,还让我在工作中学习了一些受益终生的知识。我通过努力工作还被评为了“勤工助学月先进”称号。
二、 滴水石穿,在量变到质变中累积成功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鲁迅先生曾这样说过“所谓天才,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是的,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而我所做的就是把别人休息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是我的励志格言,而“态度决定高度,优秀是一种习惯”则是我的座右铭。
从小父母就给了我良好的教育,使我具备了积极进取的心态,良好的心理素质,还有求真务实的态度,立志高远的我,在书法专业上我坚持不懈,踏实的态度、扎实的功底和敏锐的领悟能力使我经常得到专业老师的表扬,成为同学学习的榜样,每当遇到困难时,我总是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刻苦勤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为了最初的梦想我扎扎实实的一步步前进着,我深知英语是一门竞争力极强而又很关键的学科,所以自入校以来我从未放弃过对英语的学习,每天背英语单词,读美文,练习听力已成了一种习惯,我经常去图书馆阅读最新的英语报刊杂志,还从英语学习网上下载一些好的学习资料和优秀学子们的学习方法并和同学们共同分享,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并不断改进。
滴水石穿,天道酬勤,经过刻苦努力,我付出的一切终于收获了成功:大二一年我分别以537分和477分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还在2008年和2009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2008-2009第二学期荣获了综合一等奖学金和专业竞赛优胜奖。还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和学习标兵。并被评为“校级优秀宿舍”、在2009年5月获得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在学业攀登的道路上我洒下辛勤的汗水,烙下青春的脚印,我不断前进着。
三、饮水思源,在奋斗中奏响人生乐章
贫困的家境并没有击垮乐观的我,反而使我有了百倍的勇气去迎接挑战,我经常这样说“人穷志不短,我还年轻,我要争口气,相信我的付出总会有回报”。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微笑面对我接触的每一个人。
我觉得,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一种良知,是一种动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
我感恩父母,父母给予我宝贵的生命,哺育我成长,让我接受良好的教育;我感恩老师,老师谆谆教诲,传授给我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法;我感恩同学的关心体谅,热心帮助,是他们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我感恩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
我感谢收获,感谢这所有的一切。
学校就是半个社会,在学习生活中就必然要与人交往,在与同学的交往中我学会了谦虚谦让,说话做事之前,都要为同学考虑,尽量帮助比我更困难的同学,当我了解到部分同学学习吃力的时候,我会主动与他们交流学习心得,为他们解疑答惑,引导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在与同学的交往中,我做到了诚实、诚心、诚意。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友谊,我真诚与同学交往,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他们的肯定,年终我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四、拥抱青春,在实践中谱写绚美华章
大学生活可谓丰富多彩,自始至终我都以积极的心态去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各项活动中,我都认真对待,积极展现自我,在2007年学校组织的跳大绳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好成绩,还参加学校踢毽子比赛,获得团体第二名好成绩。我还代表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七届英语口语大赛”荣获三等奖好成绩,参加学校首届“饮水思源”感恩活动中获得“感恩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非常荣幸能被评为学校“十佳优秀贫困大学生”荣誉称号,这是我勤工助学期间工作表现的最高肯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它将成为一种无穷的动力督促着我、激励着我。
荣誉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每一项成绩取得的背后都有太多的泪水和汗水,成绩和荣誉的取得只能代表过去,关键要把眼光放远。近三年的大学生活铸就了我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
获奖情况: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获“综合一等奖学金”
2009年5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获“校级专业竞赛"优胜奖
2008-2009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宿舍”
2009年5月获勤工助学“月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个人简介
姓名:何宏春
班级:07级装饰2班
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岗位:审计处
上岗时间:2007年11月

感谢学校领导和团委老师能给我们这次机会,这次评选的结果不是结束,对我而言是一个开始,它引导我更好的对待学习、对待工作、对待未来!
我是一名在农村长大的普通学生,家庭的情况很不好,家里有一位八十多岁的爷爷,还有一位患有眼疾的哥哥,家庭的负担全部集中在除了种地没有其他来源收入的父母身上。我家在京杭运河附近,在98年的时候曾遭遇了一场水灾,那一年我们家所有的田地被淹没,辛辛苦苦种的庄稼被无情的大水淹死!在这之前同样也遇到了京杭运河的水灾,全村被迫搬迁,所以现在的住房面积很小,家境特别的贫困,现在我们一家几口还是在几间平房里面居住,哥哥结婚了还没有给他买新的房子,只能和父母还有爷爷挤在一个院子里。父母现在年纪越来越高,身体远不如以前,也不能外出打工。只能是依靠家里的几亩地来赚钱养活我们全家,我高昂的学费更是令父母苦不堪言。母亲也没有什么手艺,是地地道道的庄稼人,没有去过大城市,而且没有上过学,在家里只能是帮助父亲一起来收拾农田的活,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很沉重,总是想帮助父母做些事情,而不是成为父母的负担,我现在能做的只是好好的学习,在将来找份好的工作来孝敬他们。
为了能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入学就写了勤工助学申请书,并在2007年11月份上岗,一开始我的工作岗位是在地下实验室,在实验室打扫卫生,对于上课的班级进行登记,当时正处在学校的评估前期,工作特别的脏、特别的累,但是我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去慢慢的适应那里的环境,真心的去对待每一位同学和老师,我积极的工作得到了当时组长的认可,她经常让我带领其余的同学来打扫实验室的卫生,在当时这给了我很多的锻炼,在学校评估完了以后,实验室的人员太多,实际的需要和在岗的人数出现了偏差,于是我申请了换岗,在2008年寒假开学之际,团委将我安排在审计处工作,我的工作性质发生了转变,我转变了工作的思想,在审计处和老师接触的时间很长,而且还要听出老师话的意思,积极的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去做,在审计处我协助老师整理文件,归档文件,将整理的文件做成表格,并且将文件数据资料输入学校档案管理网站,整理完毕后将整理的文件盒送往档案室。另外帮助老师打印文件、复印资料、送达文件等等,及时的打扫办公室及审计会议室的卫生,去收发室帮老师领当日的报纸及期刊。还要对一些学校的机密问题做到保密的原则。在岗期间踏实的工作,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信任。在审计处工作让我的观念转变了许多,和老师学到了很多,审计部门的外来人员也特别多,在老师和他们的交流中我也感受很多,这些都是课上所学不到的。在今后我会更积极的去工作,认真的对待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并且出色的完成它们。在2008年11月我当选为机关三组的组长,我当组长以来,一直都是准时的去团委参加会议、领取与送还测评表,准时的为组员开小组例会,及时的传达会议精神和做好部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我们组的组员分散在机关部门的每个办公室,我对他们的工作额不是特别的了解,于是我就每月定期去部门老师那边了解组员的工作情况。在当选组长以前我特别的不喜欢和别人去沟通,更不习惯和老师接触,和别人一说话就脸红。自从当了组长以后,我的性格也发生了明显的转变,主动的和老师交谈,了解组员的情况。参加勤工助学对我以后的学习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在其中我也学到了不少的知识,无论是学习的态度,还是我的交流沟通能力都对我今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学校勤工助学以外,我还干过很多兼职,我在商业街给豆豆博士发过传单,在济南做过“小蜜蜂”,所谓的小蜜蜂就是给人家往摄影婚纱店里面招揽顾客,要厚着脸皮过去给别人沟通,说服他们去婚纱店看看,很多时候劳累的一天只会挣到一点,为的就是能自己挣一点生活费,少给家人要一点,减轻他们的负担!虽然干的很多兼职钱不是很多,但是我却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学到了如何去和别人交流,以前我是一个很内向的孩子,我不喜欢说话,也害怕和陌生人说话,一说话就脸红。通过大一干兼职我已经变的活泼还有可以灵活的去处理一些事情和说一些话。在学校勤工助学的岗位以后我把以前学到的很多都应用在这里让我很快就适应了工作环境和工作的流程。在勤工助学工作中我成长很快,变得开始坚强和独立,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去应对和处理,我的家庭不好,但是我的心和其他同学都是一样的都是坚强的都是有梦想的!我坚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能取得成功。
学习情况:我深知自己的家境,因此在勤工助学期间并没有忽略学习专业知识和文化课知识,在学习上一直很努力,因为我自己深知我和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来到济南还要适应新的环境,所以我要及时的去弥补我的短处尽量的和其他同学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在上课的时候认真的听讲,做好笔记,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下作业。从来没有旷课、迟到的现象。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有一些课程,别的同学认为不重要,都不去上课,比如外教听说等等,这些课程我一节课都没有迟到过,并且认真的做好笔记,外教老师布置的作业也认真的完成。空闲时间就去图书馆看书,争分夺秒的学习,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在大二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看到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心里非常的高兴,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的努力,比别的同学付出双倍的努力,绝对不让父母失望,认真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踏实的工作,认真的学习。争取在今后的学习有好的成绩。我现在的专业是染织艺术,同时我喜欢的专业是平面设计,因此在课下的时间我就自己学习软件,自己做一些海报设计,做一些公益招贴,去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办公室请老师对我的作品进行讲评,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我积极的参加学校和校外的一些平面设计比赛,虽然有很多做的不好,但是我参与在其中,感受着其他的参赛选手带来的好的设计作品,这样也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在今年的showmyself标志设计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上海市“迎世博 促环保-地铁环保袋原创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同时参加世界华人平面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作品寄到德国参加评选,我感到很荣幸,这也给了做设计的激情,我参与其中,感受快乐。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在将来的工作中有所作为!
参加勤工助学不仅仅是解决生活费的问题,而是参与其中学到的知识,在岗位体味人生,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此不仅仅学到了知识,更学到了怎么样去做人,怎么样去和老师去沟通、和同学组员协调好各种关系等等。考上大学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专业知识的起点,只有通过学习、实践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勤工助学我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沟通交流能力、丰富了生活阅历,这将是我走向社会的一笔最为宝贵的财富,同时通过勤工助学解决了我的一些思想认识问题,它成为我走上社会的一个平台,更为自己日后就业指明了方向,对自己进行了一次客观评价,发现自己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获奖情况: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获得综合二等奖学金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
2009年4月获“世界华人平面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
2009年2月获上海市“迎世博、促环保,地铁环保袋原创设计大赛”优秀奖
2008年12月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showmyself标志设计大赛”三等奖
2009年4月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勤工助学“积极进取奖”
2008年11月起担任勤工助学小组组长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