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勤工助学第九届跳绳比赛开展

11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勤工助学管理指导中心承办的第九届跳绳比赛于长清校区举办。

本次跳绳比赛分团体大绳赛和个人小绳赛。比赛场地在操场东侧的篮球场,场地共分为A、B、C、D四个区,另设有休息区供比赛人员调整休息,比赛时四区同时进行,所有比赛结束后交由组织处统计结果。首先进行小绳比赛,比赛规则如下:三人为一组每人有三次比赛机会,每次时间为一分钟,比赛成绩取三次成绩中最高成绩。每区有总裁判两名维持秩序,比赛时一名选手对应一名录像人员,一名计分员和裁判一名负责记录成绩,选手对自己成绩有疑问时可找到总裁判申请查看录像。大绳比赛每队至少十人参赛,可另设后补人员两名。每队有三次机会,裁判喊开始后到队中有人绊绳即为一次,最后成绩取三次成绩中的最高成绩。为激励参赛者,比赛奖品十分丰富,第一名校级荣誉证书一个围巾一条,第二名校级荣誉证书一个暖手抱枕一个,第三名校级荣誉证书一个坐垫一个,参与奖为一支笔。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比赛中一展风采,观众们热情的加油助威也使比赛气氛更加热烈。经过参赛人员激烈的角逐和裁判公正的计算,在团体跳比赛中,勤工助学管理指导中心荣获冠军,服装实验室、电脑室、公寓科和机关二组、三楼系助理组位列亚军,季军之位则由工业实验室、数字二组、图书馆四楼、图书馆一楼和机关一组、机关三组、民艺研究所以及合堂组获得。在单人跳比赛中,管理指导中心的闵国伟获得冠军,机关二组刘懿达、图书馆三楼王妍获得亚军,图书馆四楼郭理、服装实验一组朱成龙、三楼系助理张通获得季军。

此次跳绳比赛面向我校新老校区勤工助学全体学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联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跳绳这一有益活动,广大青年学子锻炼体魄,同时增强团队成员的合作能力和责任感。比赛切实推进了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向师生群体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此次跳绳比赛参与范围广,参赛人员分别来自千佛山校区以及长清校区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比赛人数200余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