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第四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加大国内外艺术与设计人才的交流合作,探索高等学校艺术与设计师生的发展方 向,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与设计教育分会决定举办第四届“国青杯”全国高校 艺术与设计作品征集活动;艺术设计本就是不断的创新,此活动在前三届的基础 上,思创新之路,打破常规的艺术设计学术思维;交流,研学,学以致用,再提 升,为全国艺术类院校师生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本活动由国青杯艺术与设计大赛 组委会具体负责;请有关单位、院校积极组织参加。

—、活动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化、创新思维,展示艺术与设计最新成果,传播艺术与 设计最新理念,通过作品交流、国际交流,实现高校师生具有前沿的设计理念和 国际化视野。

二、征集对象:

1、学生组:全国各高等院校艺术与设计类专业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2、教师组:全国各高等院校艺术与设计类专业的在职教师及科研工作者。

三、征集类别:

1、美术类

(1)国画类(2)油画类(3)版画类(4)水彩粉画类(5)素描速写类

(6)雕塑陶艺类(7)书法篆刻类(8)综合材料类

2、设计类

(1)服装饰品类(服装、染织、面料、鞋帽、饰品等)

(2)数字媒体类(动画、动漫、数码摄影、交互、网页等)

(3)环境空间类(建筑、景观、室内、园林、规划、展示等)

(4)产品造型类(各种工业产品的造型、外观、结构、功能、材料、工

艺等)

(5)视觉传达类(海报、招贴、标志、VI系统、品牌、书籍、包装、字

体、插画等)

3、音乐类(作词、作曲、声乐、器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等)

4、舞蹈类(独舞、群舞、歌舞、舞剧、民族舞等)

5、艺术与设计相关的论文、教研成果、教学录像、教学课件等。

四、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以原创为原则,遵守国家有关政策和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创 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

2、组委会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作品,以院、系、专业统一组织报送,选手 需详细填写作品报名表;作品上不得出现院校、系、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若创 作过程中使用到现有素材,请在报名表处标明出处;所有作品一律以电子稿件的 形式线上投稿,每人同类作品限制两件以内。

3、集体创作的作者人数要求:平面类不超过3人;互动类,广播类不得超 过5人;视频类、动画类、策划案类、营销创客类不超过6人,并在报名表创意 小组名单一栏中按顺序填写;

4、平面类作品:每张作品图片的尺寸不小于A4副,系列作品可多张为一件 作品,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o

5、视频类作品:(影视广告或带有情节的微电影广告)时长不能超过五分钟; 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flv格式上传,大小不得超过200MB;所有参与视频 的作者,作品报送表一栏必须填写。

6、动画类作品:创作方式及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成片 swf格式或flv格式,24帧/秒,时间不宜过长,画面宽度600-960像素,不要倒 计时,文件不得超过lOOMBo

7、报送单位需遵照以上要求,将报送作品和报名表一次性发送至组委会指 定邮箱:

五、奖励机制:

各校根据情况针对获奖学生在评选优秀学生或奖学金及免试研究生时予以适当考虑。对于辅导学生创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应在学校考核教师业绩、计 算教学工作量时予以适当的考虑。对与取得优异成绩的指导教师,学校给以适当奖励。

大赛组委会聘请高校及艺术设计广告界资深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负责定制大赛评奖方法和对参赛作品的评审,针对每个类别评选出入围作品颁发获奖证 书;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

1、参加作品征集交流活动的师生,入围后,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

2、企业聘请:获奖者有机会直接签约对口企业工作;

3、国内、外深度培训、进修;获奖者可免费进入2020-2021年将在国内外 组织多起针对各类别各级别的优秀艺术设计在校学生、教师的专业进修深造培训 班,结业将颁发行业最具含金量的证书;

4、国际赛事大奖:推荐获奖人员参加国际赛事或行业研讨交流会;

5、优秀指导老师可获得带1-2名学生赴欧洲参加学术观摩或研讨的名额;

6、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教师及组织院校,可以推荐加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与设计教育分会会员;

7、根据作者意愿,作品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与设计教育分会、国青创新教育管理集团艺术作品收藏中心永久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8、部分入围平面类作品将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与设计教育分会官网展 示;入围作者将推荐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与设计教育分会官网和十余家合作 媒体做访谈报道或开辟网站专栏。

六、活动声明:

本次活动旨在活跃艺术氛围,促进创新型社会建设,为艺术设计行业人才及 企业提供交流平台,报名不收取报送、参评等费用。部分项目承办单位,组织的 其他活动,以自愿参加为原则。

七、截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7月5日截稿。

八、联系信息:

组委会联系人:刘老师010-53604133、17710284388

组委会收稿邮箱:

组委会公众微信号:ysysjjyfh2018

九、知识产权及相关申明:

1、所有投稿作品及论文的署名权及相关知识产权全部归投稿者所有。

2、主办单位有权对所有来稿作品及论文在各类媒体上进行宣传、出版、发行、展示、展览等。

3、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公告的各项条款,主办单位保留对本公告各项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