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15000元  惠州中学征集校徽LOGO、校旗和校歌

惠州中学是一所全新建、全寄宿、纯公办的重点高中,直属于惠州市教育局。学校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水口街道办事处,占地约20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3亿元。学校规划办学规模为高中三个年级90个教学班4500人(每个年级30个教学班1500人),教职工360人。学校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多渠道引进名师,确保教师团队结构最优化、素质最全面,力争建设成为“惠州标杆、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一流名校。

2018年秋季开始面向全市招生,目前在校学生有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共60个教学班3000人。

学校开办以来,以建设“生命力学校”为办学理念,弘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校训,坚持“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团队文化,培养“惠州精神、核心素养、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的新时期新人,以五彩凤凰“赤、紫、金、青、白”为基色,构建出“校园、管理、教师、课堂、学生”五彩育人体系,日渐崭露头角,办学成果突出,在探索与实践中渐入佳境。

为提升学校文化内涵,推动学校文化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征集学校“校徽”、“校旗”和“校歌”。现将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校徽”、“校旗”、“校歌”,其中校歌分为(曲、词两部分)。

二、要求与说明

(一) 校徽、校旗

1.每位参赛者须对“校徽”、“校旗”两个项目进行设计参赛,不单独一项进行参评。

2.作品要求:

(1)寓意深刻、创意独特。能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充分展示学校师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学校精神的形式标识。

(2)特色鲜明,标识突出,易于在衍生产品中印刷、传播。

(3)设计规范严谨,图案布局、色彩搭配和规格尺寸科学合理。

(4)作品统一用A4纸格式,须附有设计思想、构思规则、色彩文字说明(配色方案)及成稿效果图。

(二) 校歌

1.校歌作品要求是词曲完整的作品,可联合创作,亦可独立完成。须附上合唱版、配器或试唱录音资料。

2.歌词要求篇幅适中,简明易记、朗朗上口,能体现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点、办学理念、全校师生的价值追求与精神风貌。

3.歌曲长度以3-5分钟为宜,简谱、五线谱均可,要求旋律优美、易懂易记,适合传唱普及,体现出蓬勃向上和奋发进取的主旋律。

4.作品统一用A4纸格式,需注明构思意图,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并阐释其原义和时代内涵。

(三) 以下说明与要求适用于本次所有征集项目

1.参赛者须在邮件上标注姓名与联系方式,如因联系方式不详或错误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投稿者承担。

2.参赛者上交的设计方案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投稿者承担。凡采用或入围的作品,其投稿的行为视为其同意所投稿件的著作权(不含署名权)、修改权及使用权等权利归惠州中学所有。

3.出现参赛内容雷同的作品时,按收到稿件时间先后取舍。

4.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三、投稿方式

自即日起至2020年7月3日前,发送作品至邮箱hzzxxwzx@163.com。邮件主题为“惠州中学征集投稿+投稿者姓名”。

四、评选奖励

在征集截止后,学校组织专家及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分别设置采用奖1名,奖金15000元;入围奖3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

五、相关资讯

1.咨询电话:0752-2020988。

2.更多学校信息请关注学校网站(http://hzzx.hzjy.edu.cn/)或学校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SoQlVvJOapWS8E8ZtHTDYw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