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1000000元  岳阳市华菱港遗址公园龙门架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

岳阳市岳阳楼景区鱼巷子街区龙门架位于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一级保护区范围内,面朝浩瀚的洞庭湖,背靠岳阳楼景区鱼巷子街区,为鱼巷子街区内华菱港码头遗址公园的咽喉通道,犹如岳阳城市的眼睛,地理位置特殊。为充分展示龙门架区域的地理和文化优势,打造“楼岛湖”文化新地标,拟向全球征集龙门架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公告内容如下:

 

 

岳阳市华菱港遗址公园部分效果图

 

岳阳市华菱港遗址公园部分效果图

 

1、承办单位

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征集内容

岳阳市华菱港遗址公园龙门架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3、征集对象

全球高校、设计机构、设计爱好者等。

4、设计要求

(一)设计主题

设计创意要有记忆、有文化、有时代、有艺术,准确和突出反映出岳阳千古名楼携同慈氏塔赋予项目的形象定位、基本内涵和文化精髓,有较强的时代特色、震撼力和感召力。

(二)设计任务书

设计任务书详见附件。

(三)作品要求

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外形简洁,寓意深刻,具有视觉冲击力,能反映出项目的文化内涵和特色,电脑制作(格式可以是AI、CDR、PSD等,尺寸不小于A3,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且附300字左右的创意说明)。

(四)投稿方式

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咨询服务及作品征集邮箱为275034397@qq.com,投稿时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电子邮箱和身份证号码,并注明“岳阳市华菱港遗址公园龙门架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字样。

(五)创作申明

设计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杜绝抄袭、雷同,严禁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设计作品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岳阳市华菱港遗址公园部分效果图

5、时间安排

征集时间: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20日

评选时间: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20日

公示时间:2021年1月下旬

6、评选组织

(一)评选方法

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

(二)评选流程

2020年12月21日至26日为专家初评期,由11名本土历史文化专家海选40件作品后,共同打分评审,去除最高和最低分计算专家评分均值,评选出前20名“入围作品”,专家打分占比80%;

2020年12月27日至2021年1月8日17:00时为网络投票时段,所有“入围作品”进行网上投票,关注“岳阳城投集团”微信公众号进入“联系我们”菜单栏中的“活动投票”,投票截止时活动页面根据得票数从高至低直接展示出“入围作品”名次,网络投票分值占比20%,网络排名第1名100分、第2-3名90分、第4-8名80分、第9-20名70分;

2021年1月8日,根据网络投票分值占比20%和专家打分占比80%(网络投票排名分值×20%+专家评分均值×80%=得分)计算出前8名为“送审作品”,当天22:00时前于“岳阳城投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公布“送审作品”名单;

2021年1月9日至1月20日前进行最终评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主管领导共7名进行最终评审并及时公布“采用作品”获得者,“采用作品”奖项和奖金必须颁出,如采用需综合多幅作品明显的设计元素,最多不得超过三件作品进行综合,由评审组明确得分最高者为主,奖金分配比例由评审组视情况而定,参与“采用作品”奖金分配者不得重复领取“送审作品”和“入围作品”奖项及奖金。

7、奖项及奖金设置

采用作品:1件,颁发奖金100万元人民币;

送审作品:8件,每幅颁发奖金8万元人民币;

每幅作品得最高奖金额度,不重复颁奖,个人所得税由岳阳市城投集团代扣代缴。

8、成果转化

参赛者视为同意入围和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有,参赛者享有署名权。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享有对获奖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发表、版权保护和商标注册等全部相关包括知识产权在内的权益,原创作者不再参与后续成果转化。

岳阳市华菱港遗址公园部分效果图

9、声明事项

(一)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主办方拥有入围和获奖作品的所有权、完全使用权,不再另付稿酬。

(二)稿件作品如有雷同,以先投稿者为准,所有征集作品概不退还,未入选作品不回复。

(三)本次征集不收取报名费,来稿作品制作等费用由作者自理,奖金含个人所得税。

(四)在参赛期间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将参赛作品用于任何非本次活动中。

(五)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六)至2020年12月20日17:00时,参赛作品少于50件则活动顺延,具体补充细节再另行发布,最终解释权归岳阳市城投集团;

(七)本次活动专家初评评审过程和结果将由岳阳市公证处全程公证。

(八)凡参赛者均被视为认可成果转化方式和以上声明所有条款。承办单位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