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10000元  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征集企业LOGO

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文投集团”、“征集方”)是在原四川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更名组建的省管一级国有文化企业,承担着“促进四川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战略使命,业务范围涵盖文化金融、文化资产运营、文化服务、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

四川文投集团前身四川出版集团成立于2003年12月。2009年,四川出版集团由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2020年8月,四川出版集团更名为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



近年来,集团按照“文化实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加速转型发展。集团发起成立的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四川文化旅游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了极米科技、浙版传媒、芒果TV等一批优质项目,文产基金连续四年被“融资中国”评为全国十佳文化产业基金。集团沿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布局了重点文旅项目,荣获四川省第二批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负责承建四川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重点项目——四川名人馆。

四川文投集团将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机遇,切实肩负起提升国有资本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的职责使命,通过资本引领、产业运营两大抓手,发挥文化资本投资引领、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实施、文化资源价值整合、文化产业创新推动、文化品牌品质塑造“五大平台”作用,努力将集团打造成新型文化旗舰企业和全国一流的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四川文投集团发展需要,为进一步规范企业标识体系,展示良好社会形象,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此次企业VI征集包括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投稿者先设计VI基础部分(LOGO),评选入围的LOGO作品再设计VI应用部分。

(一)基础部分:企业标识(LOGO),标准字、标准色。

(二)应用部分:四川文投集团LOGO动态视频(含集团中英文全称及LOGO,可用于影视作品片头),名片、信封、信纸、工作证、工作牌、标识牌、笔记本、便签、传真纸、纸杯、茶杯、杯垫,贺卡、手提袋、专用请柬、邀请函及信封、挂历版式规范、台历版式规范、明信片版式规范、小型礼品盒、礼赠用品等。

四川文投集团全称“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文投集团”“四川文投”;英文名称“Sichuan

Cultural Industry Investment Group Co. Ltd.”,简写“SCCI”。

二、征集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企业内部员工也可投稿参与。

三、征集时间

自2020年12月5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止。

四、设计要求

(一)立意要充分体现四川文投集团的发展愿景、经营理念、业态属性和行业特征。

(二)设计应简洁、大气,造型美观、新颖,主题鲜明,便于识别、记忆和推广传播。

(三)设计内容应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构成规则,构图创意独特,寓意贴切,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符合当代艺术美学的审美要求。

(四)应用性强,适合在多种场合和不同载体上使用。

(五)设计应与其他文投集团的形象标识有明显区别,具有独特意义且没有歧义。

五、投稿要求

(一)作品格式要求

1. 纸质作品提交尺寸为A4纸标准大小,包括彩色版、黑白版及相关应用效果图;同时提交电子版,格式为JPG/PNG,分辨率不小于300dpi,色彩模式为CMYK。

2. 作品需附设计说明(附件一),阐述创作灵感、寓意、借鉴来源以及标准字、标准色使用规范等(字数100—400字)。

3.参选作品请勿添加水印等影响视觉效果的内容。

(二)作品提交方式

1. 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scwt028@163.com,邮件名为“四川文投集团LOGO征集”,并注明投稿者姓名(或参赛单位名称)、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准确信息。

2. 纸质版邮寄至: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槐树街2号出版大厦18-6,张浩(收)18681354433。

3. 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1月15日(电子版和纸质稿件以收件日期为准)。

4. 投稿者须提供四川文投集团VI作品征集《应征承诺书》(附件二)。

六、奖项设置

此次VI征集,共设一等奖(采用奖)1件、入围奖3件、优秀奖5件和纪念奖若干。

入围奖:设计费10000元/件;

优秀奖:设计费3000元/件;

纪念奖:纪念证书和纪念品1份;

一等奖(采用奖)设计费用设置丰厚,详细情况请致电四川文投集团联系人。

设计费用均为税前金额(以人民币形式支付),相关税费由获奖者承担。

七、评选方式

(一)从投稿作品中择优确定8件作品进行评选,其中选取5件作为优秀奖,3件作为入围奖。获得入围奖的作品取得VI应用部分设计资格(不参与VI应用部分作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围奖,但仍获优秀奖),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VI应用部分设计方案。

(二)从3套VI设计方案中评选1套作品为一等奖(采用奖),并可作为企业VI使用。

(三)评选结果将通过四川文投集团官网(www.scwt.cn)和微信公众号(咕蜀熊喵)进行公布。

八、有关事项

(一)设计作品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有损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

(二)设计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经发表,不得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人格权等),禁止抄袭、剽窃、套用、嫁接他人作品,一经核实,将取消该设计作品投稿者的参赛资格,如因此给征集方造成的损失由该设计作品投稿者承担。

(三)获评入围奖的LOGO作品,投稿者需根据征集方要求修改完善应征LOGO设计和参与VI应用部分设计资格竞选。获评一等奖(采用奖)的VI作品,投稿者有义务根据四川文投集团要求修改完善VI设计方案。所有获评优秀奖、入围奖和一等奖(采用奖)的作品需提供矢量源文件(AI或CDR格式)。

(四)所有获评优秀奖、入围奖和一等奖(采用奖)作品(下称“获奖作品”)的设计费用即为作品的设计制作费,四川文投集团即拥有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可以修改、复制、出版及用于商业标志等相关权利;获奖作品作者,未经与四川文投集团协商一致,不得将该设计作品直接或间接用于商业用途。

(五)如果出现高度类似的设计作品,则以收件时间(邮件发送时间)来确定第一创意者。

(六)投稿作品概不退还,请投稿者自备作品底稿。

(七)凡参与投稿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上述条件。

(八)有需要进一步咨询的与四川文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张 浩 18681354433 高偲铭 18180417107

九、其他未尽事宜由四川文投集团负责解释


附件一:投稿格式

/uploadfile/2020/1207/20201207041712182.docx

附件二:承诺书

/uploadfile/2020/1207/20201207041625199.docx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