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我校第二学生公寓工程审计完毕

我校长清校区第二学生公寓顺利完成竣工造价审计工作

我校长清新校区一期工程第二学生公寓(18#楼)于春节前顺利通过了竣工造价审计,这是我校新校区一期工程目前完成审计工作的第一个大型项目,从而也拉开了新校区建设工程全面审计工作的序幕。
第二学生公寓工程位于校区最西南端,平面布局呈倒“U”形,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与砖混结构相结合,总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该工程由山东三箭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山东大地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山东恒安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担任全过程造价咨询和跟踪审计以及竣工结算审计工作。
工程竣工审计是控制项目投资的最后一关,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之一,一旦把握不好,此前在工程设计和建设过程中为控制造价而付出的努力很可能会在施工企业的高估冒算中化为乌有。鉴于工程建设规模大、竣工时间长、施工单位管理人员退场后变动大的特点,我校基建处在接到企业报送的竣工结算报告后召开了专题办公会,抽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报告进行了细致的初审,对定额套用子项与施工现场实际不符的部分一一作了标注,同时组织原新校区建设各部门工作人员对该工程建设中涉及的近千种甲供建筑材料价格和供货数量进行了多次核对,对所有来往文件和技术资料如招标文件、施工方投标书、施工组织设计、图纸会审、设计或技术变更、签证、会议纪要等进行了重新整理核实,在审计过程中先后提供了能够反映工程实际的大量文字和图片资料,对中介机构提出的近百个问题一一落实,并协同跟踪审计单位多次组织现场会议,为审计部门切实掌握施工现场情况提供的有力的依据,从而使工程最终造价大大降低,造价在企业报送的基础上核减了2869425.21元,使得每平方米经济指标低于西区大多数兄弟院校类似工程的造价指标。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