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基建处召开两馆圆筒钢结构外墙漏雨治理方案专家论证会

基建处召开两馆圆筒钢结构外墙漏雨治理方案专家论证会

根据院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基建处于6月16日上午在我校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美术馆博物馆圆筒钢结构外墙漏雨治理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受邀到会的专家分别来自设计、施工管理、建筑理论教学和工程监理等不同工作岗位,每个人都具有非常丰富的工程理论和实践经验。

会议由我校基建处张建平处长主持,基建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两馆外墙(圆筒部分)施工工艺、时间、背景、材料使用情况、建成后漏雨问题的发生过程,在此基础上汇报了基建处对漏雨原因分析和近期拟实施的改造治理方案。听取了汇报后,与会专家至两馆对建筑物体量、漏雨部位、施工工艺等做了实地考察了解。

会上,专家们首先排除了施工质量方面的原因,随后从建筑造型、体量、材料匹配、建筑构造设计、建筑物理等方面对外墙漏雨现象产生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最终,专家组根据讨论分析结果对治理改造的施工方案出了建设性调整意见。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