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2007学年审计工作总结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2007学年审计工作总结
 
    2006-2007学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审计处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评建创优”和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在任务繁重、难度较大的情况下,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尽职尽责、艰辛努力,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现将2006-2007学年我们的主要工作及新学年的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2006-2007学年工作总结
    本学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强力支持下,我校审计部门撤室设处,从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方面为审计部门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工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1、进行预算执行情况与专项资金审计。按照《预算法》和上级部门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根据我校实际,认真开展了学校2006年度财务预算管理与决算执行与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
    2、实施干部离任审计。本学年,受组织部门的委托,按照上级及我校颁布的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规章制度对6位离任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
    3、对基建、修缮工程结算审计按照程序严格把关,节约了办学资金。本学年,我们进一步加大基建、修缮工程审计力度,严格审核各项工程,共完成基建维修工程预决算审计项目18个。其中,采取自审方式项目15个,送审额1574175.52元,审减额120912.18元,审减率7.68%;采取委托审计方式项目3个,送审额2288163.63元,审减额682056.77元,审减率29.81%。对长清校区一期天然气工程决算等审计项目,坚持学校利益至上和有理有据的原则,克服困难,迫使对方做出合理性让步,仅此一项,就为学校节约资金65万多元。
    4、继续开展新校区专题跟踪审计。本学年我们协同经招标方式确定的三家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继续对新校区基本建设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进一步加强对新校区建设资金的监督与管理,促进其安全、合法、有效地使用。例如,两馆玻璃幕墙项目施工单位最初报价853元/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