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于4月7日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内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09年全省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0年全省教育内部审计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2009年全省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成绩显著。据统计,全省各级教育内审机构共开展各类审计项目25512项,审计资金总额666.4亿元,发现违纪违规金额462.55万元,损失浪费金额425万元,财务处理不当金额5023.6万元;促进增收节支6.9亿元,较好地维护了学校和单位的合法权益。

    会议认为,当前全省教育内部审计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审计职能的充分发挥。如一些学校和单位没有深刻理解内部审计工作全面转型的实质,在审计职能的转变、工作重点的安排以及现代化审计手段的运用等方面,与转型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还有一些单位内审机构力量薄弱,独立性不强等。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认识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教育内部审计工作基础性建设,不断提高教育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要积极转变内部审计观念,尽快实现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全面转型,使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省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中心任务。

    我校审计处副处长郭晓军参加了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