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我校组织硕士研究生赴北京考察学习

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5月18日至20日,我校研究生处组织我校2015级、2016级在校硕士研究生赴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进行考察学习。副院长李新到达展览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参观。48名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18日下午,同学们集体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美术院校的代表,在把握和引领中国美术和设计教育的教学实践和学术建构方面引领了时代发展,同学们仔细的观赏了毕业生们作品,包括油画、山水画、书法、平面设计作品、雕塑作品、建筑作品、工业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等优秀的作品,面对巧妙的构思设计和精湛的画工意境,同学们深得体会。19日,研究生根据所学专业的需要,自行参观了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馆等相关展览。20日,同学们集体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博物馆中展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从莫奈到苏拉热——西方现代绘画之路》、《营造 中华——清华营建学科专题站》、《清华藏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藏品展》,同学们依次参观,获益匪浅。20日下午,同学们顺利返回我校。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研究生了解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趋势及学术动态,学习了其他高校研究生创作的优点,同学们表示要将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与自身专业学习创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