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慧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10月24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研究生处的工作实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慧为研究生党员讲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潜心学术书写青春高度”的党课。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卫卫和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术研究、担当家国重任三方面展开。“坚定理想信念”部分,陈慧指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希望研究生党员毕业走向社会时,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学术研究”部分陈慧提到,研究生党员要认识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不仅要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更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学术研究能力,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带好学习风气,脚踏实地地进行学术研究和创作“担当家国重任”部分,陈慧强调,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心怀祖国,以无畏的精神担起家国的新重任。为了让各位党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敢担当、乐奉献,陈慧播放了习近平在十九大中的讲话、邓稼先事迹、永不消逝的电波、黄文秀事迹等视频资料,声情并茂地使党员感受到家国情怀的重要性。最后,陈慧寄语全体研究生党员,“作为研究生党员,一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自身找差距、钻研学术,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研究生党员,更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承担时代责任,大胆创新创造,用辛勤汗水和艰辛付出,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内涵深刻,使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对于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培养良好的学风起到了很的促进作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