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19级研究生开展图书馆入馆教育

  为了丰富研究生们的学习生活,充分地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研究和学习的视野,10月28日上午,学校图书馆宋天苏老师为研究生开展了图书馆入馆教育专题讲座。

  宋老师从基本概况、组合艺术资源、检索原理、著作权、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通过PPT的形式为研究生们进行了讲解。在“基本概况”部分,宋老师详尽地介绍了馆藏特色、自助借还、电子资源等内容,使同学们对图书馆有更全面的了解。在“组合艺术资源”部分,宋老师推荐了收集资讯的众多平台,希望研究生们充分利用多种媒介,提升科研能力。在“检索原理”部分,宋老师针对网络资源检索进行了具体介绍,方便同学们更加快捷准确地检索文献。在“著作权”部分,宋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强化自身的版权意识,同时以此为鉴,端正学习风气,足履实地地进行艺术研究与创作。最后,宋老师以“论文写作”为要点展开,为同学们列举了多种管理工具以及文献检索软件,有助于同学们形成更系统的论文创作思维。

  本次讲座既向同学们普及了学校图书馆的使用规范,也分享了搜集艺术研究与设计资源资讯的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