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圆满结束

逐梦新征程,青春再出发。9月1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报到工作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师广场有序开展。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李新到迎新现场看望了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研究生处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提前对迎新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2020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始终坚持学生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学前14日,每日监测新生体温和健康状况,掌握学生旅居史等状况,真正做到防患未然,有备无患。校内各公寓楼和教学楼入口处设有体温监测岗,张贴引导标识,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日常消毒和通风,保障新生开启安全健康的校园生活。

疫情防控不放松,管理服务更细心。为方便学生报到,早在入学前,研究生处便通过“山工艺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向新生推送了新生入学指南,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报到流程,为他们“解锁”山工艺研究生新生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为保障学生安全,车辆及亲友不能入校,为此,学校组织了一站式报到服务,在设计师广场设置了新生报到处和党员服务站,为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报到处的工作者们贴心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党员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帮学弟学妹搬运行李,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声声耐心的引导,让新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研究生大家庭的温暖。此外,研究生会精心制作了明信片、照相板、签名展板等,让研究新生在入门之时就感受到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并进入学习状态。

在不平凡的2020年,研究生新同学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启了新的征程,他们将以足够的智慧和热情迎接全新的生活,践行工艺美院“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不断创新,一路向前!

2020级新生共有174人,新生报到后研究生在校生人数达366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