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0月23日上午,研究生处组织2020级研究生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建党伟业》。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叙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些列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再现了武昌起义、清帝退位、二次革命、新文化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逐渐进步的风云变幻史。《建党伟业》再现了一个激情澎湃的时代,塑造了无数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革命先驱形象,使同学们折服于其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更使同学们深感建党之艰辛,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学习到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年代里,热血青年、爱国人士可歌可泣的故事。新时代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缅怀历史,放眼未来,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接过“新长征路”的接力棒,用切实行动奉献社会。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