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

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

11月25日上午,我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部门、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和实验室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山东师范大学翟道顺教授做了《对高校资产管理若干问题的认识》的主题讲座。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主持。
裴新锋副书记对山东师范大学翟道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前来参加会议的资产管理人员和为我校资产工作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裴新锋认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标志就是国家财政实力的显著增强。资金的雄厚使得资产的规模不断扩大,资产管理工作日益提上日程。近年来,国家党政机关、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深刻理解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在保证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及有效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我校资产管理工作中,由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着一些重钱轻物的现象。希望各部门和单位充分认识到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规范管理,使资产为教学、科研发挥最大限度的投资效益,为实现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随后,山东师范大学翟道顺教授做了《对高校资产管理若干问题的认识》的主题讲座。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了解形势,把握资产管理的发展趋势;二、打好基础,应对资产管理的新举措;三、着眼未来,适应资产管理的现代化。翟教授具有敏锐犀利的学术洞察力,高瞻远瞩,对目前资产管理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介绍了自己在资产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资产管理是运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现代化管理的行业,目前高校资产管理工作中,信息化建设、制度化建设是一大趋势,发展前景可观,放眼未来,从学校的全局着眼,我们必须做好信息化管理及制度建设的基础工作,做到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对于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做到资源充分共享,建立资产管理效绩考核制度,做好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
郭春荣处长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裴书记的讲话和翟教授关于资产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提高认识,爱岗敬业,加强学习,努力创新,使我校的资产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下午,各部门、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和实验室资产管理员在图书馆电脑室认真学习了资产管理系统操作。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