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资产管理处召开实验室资产管理员座谈会

资产管理处召开实验室资产管理员座谈会

2009年11月4日,资产管理处会同教务处召开了实验室资产管理员座谈会。座谈会由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主持。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和所有的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资产管理处科长任伟清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高等学校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水平的高低对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好坏有直接影响。管理得好 ,就会充分发挥其作用 ,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否则就会造成闲置浪费,甚至造成损失。近几年,我校加大了对实验室投资的力度,实验室设备逐年增加,实验室管理人员配备也逐步完善。此次座谈会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加强实验室设备管理,做到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实验室仪器设备,充分发挥设备的综合效益,并掌握仪器设备的利用率,以便做好今后的设备采购工作。

座谈会上实验室管理员针对管理实验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设备运行情况等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实验室设备闲置或利用率低的情况;设备维修问题;设备的耗材问题等等。

通过座谈会,资产管理处大体掌握了实验室设备的使用情况,并及时了解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便理出头绪,发现症结,对症下药,为今后的资产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找准了方向。资产管理处建议:首先定期召开实验室管理员培训会议,使他们更好的掌握设备的使用技巧。其次,组织实验室管理员到其他兄弟院校参观考察,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方法。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