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我校举行2009年资产管理培训会议

               

我校举行2009年资产管理培训会议


  6月17日上午,我校2009年资产管理培训会议在图书馆举行。刁在祥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单位、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及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主持。
   刁在祥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资产管理工作在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针对目前学校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全校各部门的资产管理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全校上下都要充分认识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资产管理人员乃至全校师生员工都应逐步提高资产管理的忧患意识、规范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加强资产管理的体制、机制建设,资产管理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要构建现代化资产管理平台,建立起包括资产形成、使用、处置和监督在内的管理机制。三、加强对资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希望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认真、负责地对待这项重要工作,确保学校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和增值。
   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对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体系的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摸清家底,掌握资产使用和闲置情况;规范采购程序,做好充分论证,强化统一采购、招标采购;对资产设备进行统一维修,对待报废资产集中进行申报处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提高资产利用率。资产管理科科长任伟清详细介绍了资产管理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陈宴磊副科长对资产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解。
   下午,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进行了资产管理系统计算机操作和演练。通过学习和上机实习,资产管理员掌握了资产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技能,对于充分利用学校的硬件资源,随时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在用资产情况,实现对资产的实时动态管理,提高资产利用率和效益将起到积极作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