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一日从戎一生都是兵——刁在祥副院长主持分管部门复转军人庆祝建军八十周年座谈会


一日从戎一生都是兵
——刁在祥副院长主持分管部门复转军人庆祝建军八十周年座谈会

7月27日下午,我校千佛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里,刁在祥副院长组织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的15名转业干部、复员军人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座谈会围绕 “回眸军旅时光,数点光荣传统,振奋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工作”这个主题,在刁在祥副院长的主持下开始。
首先,刁在祥副院长深情地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所走过的80年光辉战斗的历程。他结合我军历史上许多经典战例,从南昌起义讲到百团大战、从抗日战争的胜利讲到三大战役……,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在长达五十八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祖国为人民立下的不朽功勋。在讲述红军二万五千里血与火的长征路时,他激动地吟咏了毛泽东在长征途中写下的《忆秦娥》:“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仿佛重现了红军跨越波涛汹涌的大渡河,突破独具天险的泸定桥,越过峰峰如剑、插入云霄的娄山关,踏越冰封雪盖的夹金山……,革命从黑暗走向光明、走向胜利的辉煌诗篇。在同志们意犹未尽时,他紧接一首毛泽东的诗词《山》、《长征》等,把红军长征那行气如虹、行神如空的气势描述的淋漓尽致,振奋和鼓舞了在场的所有人。
随后,同志们争先恐后的谈了自己到感触、体会。一起回顾军营生活,畅谈工作经历,数点光荣传统,交流工作体会。座谈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乐气氛。所有转业干部、复员军人都表示,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对他们的期望,努力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服从和服务大局,努力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
最后,刁在祥副院长总结了同志们的发言。他说,部队是个大熔炉,是所大学校,作为有过军旅生活经历的一员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一日从戎一生都是兵。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纪律为铁,法规为钢;服务人民,服从大局;团结一致,舍己为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官兵一致,爱兵如子;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珍惜荣誉,不断进步。目前,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教学评估在即,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希望我们三个部门的复转军人同志发扬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