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春日正好自扬鞭 [附图]

春日正好自扬鞭

——国资处召开工作会议
2007年3月26日下午,国资处在长清校区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处长张洪军主持,副院长刁在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张洪军处长简要回顾了上学期的招标、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张处长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资处、招标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寒假期间,国资处同志又加班加点完成了两项急需办理的招标项目和两项政府采购项目等任务。张处长还对近期工作重点做了布置。首先,国资处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重点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迎接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国资处、招标办担负着全校教学设备的招标采购的重要任务,为了迎接教学评估,要继续采购大量的教学设备,大家要高度重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其次,要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按照省财政厅、教育厅的要求,在学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做好资产清查的组织、协调以及政策指导工作。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全力以赴完成任务。第三,加强制度建设。随着职能的调整,国资处、招标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修订、完善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构建科学、高效的资产管理新模式。第四,做好招标工作。招标工作事关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全局,担负着节约建设资金和合理利用资金的重任,要严格招标程序,严肃招标纪律,保证各项招标项目顺利进行。第五,做好资产管理系统的升级工作。国资处要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系统升级的准备工作,要专门派出相关同志进行学习,并对全校资产管理员进行培训,系统升级后,我校的资产管理水平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张处长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注重学习积累,潜心钻研业务;二要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三要修旧利废,树立节约意识;四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五要坚持原则,热情服务。大家要齐心协力,使国资处成为“团结、勤奋、务实、奉献”的集体。
刁在祥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国资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国资处、招标办同志在寒假期间加班加点进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刁在祥副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国资处的同志要自己充分认识到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还要当好学校的“管家”,加大资产管理工作的管理和宣传力度,提高全校师生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国有资产的科学配置,合理使用,确保我校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第二,加强廉政建设,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警钟长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第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要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同时形成和谐的部门风气,使国资处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处长希望大家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刁在祥副院长的讲话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招标、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中。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