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国资处召开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议 [附图]

国资处召开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议

9月25日上午,2006年度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议在千佛山校区如期召开。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的资产管理员齐聚一堂,认真学习了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刁在祥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国资处张洪军处长主持。
刁在祥副院长首先代表潘鲁生院长对参加会议的同志表示欢迎,并对为我校国有资产工作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刁院长强调要从三个方面认识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第一,国有资产是保证我校正常教学、管理的物质基础,是反映我校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责任重大。管理工作做好了,国有资产会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发挥效益,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则会事倍功半。第三,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是体现学校整体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国有资产管理状况能够反映整个学校管理及办学水平的高低。最后,刁院长要求所有资产管理员按要求管理好资产,做好资产的入库、维护和保管工作,要定期对国有资产管理员进行考核,对表现优秀的给予表彰、奖励。
张处长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刁院长的讲话精神,并且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新校区全面投入运行之后、在迎接教育厅即将对各高校进行固定资产管理复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今年新进人员多,资产和资产管理员变动大,资产管理分两个校区,这次培训尤为必要,因此,希望所有人员熟练掌握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提高管理业务能力,为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高校资产管理系统开发公司的技术人员分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该系统的日常管理操作情况。国资处任伟清同志和陈宴磊同志结合以前的管理经验,就其他应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网络中心的李广福同志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讲解。整个培训会开得紧凑而充实。会后,资产管理员表示,这次培训开得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通过培训,他们受益匪浅。

国资处
2006年9月25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