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设计创新驱动力”――中国美协设计类艺委会互动会议举办

2015-12-16

12月15日,2015“泰山学术论坛——设计艺术学专题”系列学术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新常态下设计创新驱动力”——中国美协设计类艺委会互动会议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会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动漫艺术委员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建筑艺术委员会、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丁杰,中国美协平面设计艺委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何洁,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副院长、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平面设计艺委会副主任、原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工业设计艺委会委员、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插图装帧艺委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高荣生,工业设计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赵阳,插图装帧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印刷学院副院长田忠利,环境艺术艺委会副主任、鲁迅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马克辛,服装设计艺委会副主任、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洪,动漫艺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建筑艺委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工业设计艺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张雷,建筑艺委会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程启明,动漫艺委会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环境设计艺委会副秘书长丁圆,陶瓷艺委会委员、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远宏,工艺美术艺委会副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孙磊,大学生设计双年展评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出席互动会议。互动会议由何洁、赵健主持。

工艺美术艺委会主任、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平面设计艺委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出席互动会议。

会上,与会嘉宾专家结合所在艺委会工作,就我国设计艺术的发展、各艺委会间的交流互动、设计教育及设计事业发展等展开研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在新常态下,如何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凝心聚力,以期为我国设计艺术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各位专家一致表示,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设计类艺委会互动会议非常好,为各艺委会交流、沟通、合作搭建了平台。他们表示,十八大以后,国家进入了新常态的改革与发展,在这种社会大背景下,设计教育和设计事业发展也要适应国家新常态发展的大形势,对设计在现当代的价值意义进行重构和思考。他们认为,应对新常态下的创新发展,各个艺委会之间要加强联动,加强互动交流,加强跨领域的协同合作,要关注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继承、挖掘和弘扬。会议还一致建议,通过本次互动会议,形成设计类艺委会联合倡议书,总结本次活动成果,推动设计教育与社会生活的积极融入。倡导设计引领生活,以年或双年为单位进行联动,并就同一主题进行不同专业方向的演绎,在此共识下继续走下去。

我校人事处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互动会议。

上一条:“第二届•城市公共艺术论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下一条:2015“泰山学术论坛――设计艺术学专题”系列学术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