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建校40周年师生文艺晚会

2013-10-23
               

 

师生共歌舞 忆40载峥嵘岁月

同台庆华诞 展美院锦绣前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建校40周年师生文艺晚会

 

    10月18日晚,庆祝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梦想之路”师生文艺晚会在长清校区弧形广场拉开帷幕,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出席晚会。
    晚会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校友、合作单位演绎,欢歌起舞回顾四十年峥嵘岁月,歌颂美院辉煌成就,展现“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精神,展望美院锦绣前程,整个晚会追忆往昔、演绎经典、感人至深,为校友、师生搭建了一个交流情感、心意相通的平台。晚会上,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校友共同参与其中,师生同乐、共歌共舞,共同感受学校历史和喜迎校庆的欢乐氛围,为学校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晚会由“梦想从心开始”、“追梦路上”、“梦想,我们在一起”三个篇章组成。伴随着华丽激情的开场歌舞《一起来更精彩》拉开帷幕,在观众的掌声中开始了喜迎建校40周年的欢乐旅程。
    第一篇章是“梦想从心开始”。校园十佳歌手彭木等人带来歌舞《梦想从心开始》,歌曲旋律激昂,舞蹈连贯优美,让观众领略梦想的美好,感受欢乐喜庆的气氛。来自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人事处的两位老师饱含热情地朗诵《跨越时空的对话》,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工美四十年的艰辛历程。在歌曲联唱中,火焰杯校园十佳歌手等人分别上台,演绎了一首首经典歌曲,《光阴的故事》、《童年》、《同桌的你》、《青苹果乐园》、《相信自己》,追忆似水流年,唱响美好的校园生活,观众沉浸其中。
    随后,第二篇章“追梦路上”开始。舞蹈剧《我在山工艺》诙谐幽默,动感十足,再现了大学四年的过程,夹杂出租车师傅拉客的喊声引起大家哄笑,毕业离别的哀愁让人感概万千。中国风歌舞《中国字画》歌宛转,舞飘逸,令人沉浸于幽深的意境;我校合作单位带来的舞蹈《鼓子少年》的活力与青春感染了全场,杂技《雏鹰展翅》的表演者,一群十一二岁的小孩子,小小年纪,高难的动作让在场观众惊呼阵阵,掌声不停。教工的舞蹈《江山》,校友的歌曲《追寻》别具风味,引人入胜。
    最后,晚会进入第三篇章“梦想,我们在一起”。由学校工会组织、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组成的欢乐合唱团带来了合唱校歌《设计师的摇篮》和歌曲《相亲相爱》,唱出了工美精神以及学院、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深情。社团部各协会带来风格多变的《社团魅力秀》,人文师生的歌舞《美丽家园》唱出了师生对学校的赞美和热爱。晚会在众多歌手合唱的《二十年后再相会》中落下帷幕,大家依依惜别,相约再会。
    歌曲、舞蹈、歌曲联唱、朗诵、舞蹈剧、杂技等形式多样的表演,紧紧围绕建校40周年“梦想之路”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美院四十年的发展变化和崭新面貌以及工美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朝气。
    40年留下太多的激动和欣喜,激昂的工艺美院即将奏响华美的乐章,踏上新的征程。建校40周年晚会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舞台的同时,展现了美院师生其乐融融,共迎校庆的和谐愉悦。这其中有着学校领导的重视、师生的期盼,还有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与付出。
    校友、来宾及师生代表们观看了演出。 

 

 

上一条: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国粹•京剧演出举行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思源•创业”优秀校友报告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