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仃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2013-10-23
               

 

张仃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10月23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张仃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出席揭幕式。仪式由副院长刁在祥主持。
    刁在祥指出,张仃先生铜像在学校落成,不仅承载着对张仃先生的追思,更表达了对在校学子的殷切希望,对弘扬艺术传统,构建和谐校园,增强学校的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发挥重大作用,我们在缅怀张仃先生的同时,更要继承张仃先生的遗愿,努力为把工艺美院建设成高水平的艺术设计大学而努力奋斗。
    杨新力讲话。他指出,在建校40周年之际,学校为张仃先生的铜像落成举行揭幕仪式,深切缅怀张仃先生为新中国设计艺术、新中国工艺美术教育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继承和弘扬他坚持真理、勇于探索的优秀品德,和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张仃先生在我校建校之初就十分关心、关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曾多次亲临我校讲学、考察,针对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提出了很多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为我校培养了一批优秀设计者和艺术家,我们将学习张仃先生无私奉献精神,践行先人的足迹,肩负起设计教育的历史使命,传承文化,不断创新,为把工艺美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设计大学不懈努力。
    于茂阳和潘鲁生为张仃先生铜像落成揭幕。参加仪式的嘉宾及师生代表向铜像三鞠躬,表达崇敬之情。
    师生代表、济南校友会代表参加仪式。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倪萍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