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视察“手艺山东”展

2012-09-06
               


9月6日,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促进非遗保护•共建精神家园——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枣庄开幕,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视察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手艺山东”展。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陪同。
   王文章副部长来到展厅仔细查看,对山东农村文化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通过创意设计介入手工艺产业的发展,在实践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给予高度评价。王文章部长认为,保护非遗应从文化建设高度展开,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积极意义。他鼓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坚持以保护传承传统手工技艺为办学特色,培养对传统文化有感情的设计人才,为文化建设服务。
   潘鲁生院长介绍了棒槌花边、鲁锦织造、捏面人等“手艺山东”展的展示内容。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办学特色,推动传统手工技艺的生产性保护,同时做好手艺文化的研究、教育和传播工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中国民艺研究所、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等单位人员陪同。


 

上一条:全国“非遗”展“手艺山东”诠释生产性保护理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