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学科建设论坛暨张道一先生从教六十周年研讨会将在我校举办

2011-10-01
               

    长期以来,国内学术界及教育界将艺术学学科置于“文学”门类之下,不仅造成了概念上的混淆,也影响了艺术学学科建设和艺术人才的培养。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1年批准“艺术学”为独立的学科门类。“艺术学”上升为门类,是我国高等艺术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学科发展的新机遇。在这种背景下,对艺术学科建设进行全面思考和深入探讨,将有利于提升高等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文化建设。
    为此,明晰艺术学作为学科门类的定位,构建艺术学宏观的学科体系,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适应新的形势,同时也为庆祝张道一先生从事高等艺术教育六十周年,感谢张道一先生为推进艺术学学科建设和艺术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我们特举办“全国艺术学科建设论坛暨张道一先生从教六十周年研讨会”。敬请国内艺术院校的领导、专家参加,立足艺术学学科建设前沿,共谋艺术学科发展与建设思路。

    主要议题
    1、艺术学学科发展历史及现状
    2、非物质文化遗产应用及创意设计
    3、张道一先生的艺术学思想
    4、张道一先生的艺术教育思想

   主办: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设计艺术院

    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会议时间:2011年11月18—20日(周五—周日)
    报到时间:2011年11月18日全天
    会议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
   
报到地点:济南市长清大学城•名仕学府大酒店
    参会人员请在10月20日前反馈信息,回执内容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告知会议主办方。

    会议联系
    1.通讯地址: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设计艺术》编辑部;邮编:250014
    2.联系人:战国栋 吕婷婷
    3.联系电话:0531—82619377,15553166096(战国栋),18678807600(吕婷婷)
    4.电子邮箱:suad_ysx@sina.com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11年9月29日 

上一条:专家资料-郭廉夫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