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作品参与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的通知

2011-10-20
               

各学院:

   2011年11月4日至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将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
   作为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以及“中外服务贸易企业洽谈会”重要组成部分,多所世界顶级设计院校、企业和机构将参加展会。这是我国第二次举办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活动,目的之一是帮助青年设计师与生产企业建立合作,挖掘和培育青年一代设计领袖,推广和应用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二是要促进生产企业与境内外创意设计机构的对接合作,以创意设计提升生产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品牌价值。三是交流国际设计潮流与理念,展示中国创意成果,促进创意设计新兴产业的发展,实现创意价值对接的平台。从而建立世界创意与设计市场新秩序,体现创意与设计的更高价值,推动中国创意设计产业的健康发展。
   推广周期间,将在成都和北京分别举办“2011‘天鹤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论坛”、“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研讨会”等活动。

   我校作为设计教育领域代表受邀参加展览,设立专项展位介绍学校办学理念与成果。在2010年第一次展会上,我校受邀参加,展示作品主要以平面为主,受到国内外参观者及新闻媒体广泛关注。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贸易报、中国工业报等媒体专门就设计教育与产业发展等相关话题对我校潘鲁生院长进行了采访,关注我校在设计人才培养和设计产业服务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设计人才培养的关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对展览展示提出了指导意见:此次展览增加实物展品,师生作品均可,要能充分体校我校创意与实践教学的成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布展时间11月2日-3日),展览空间有限,现根据各学院专业情况,提出展览作品分配要求: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实物类作品20件,以包装、书籍设计作品为主;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模型,20件,作品小而精,方便运输;
   工业设计学院:以产品设计为主,20件;
   服装学院:服装实物作品20件;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各专业方向均可,作品40件;提出明确的展览设施要求;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实物作品20件。
   应用设计学院:以家具专业为主,提供20件作品,体积小,做工精致,方便运输。
   请各学院认真准备,保证作品质量,将切实体现各专业实践教学特色的师生作品于10月27日前报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教务处组织专家评选100件送北京展览,费用由学校负责。

教务处
2011年10月20日

附:展会信息
主办单位:
中国贸促会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
成都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文化部
承办单位:
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成都市委宣传部
中国贸促会成都市分会(成都市博览局)
成都传媒集团

上一条:2012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的参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1第三届全国插画艺术节”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