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为教职工做专题讲座

2011-09-02
               


   8月31日上午,我校2011年学校工作会议召开,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大会。院长潘鲁生为参会教职工做题为《加强学科建设 提高办学水平》的讲座。
   讲座内容分三各部分:一、加强学科建设的形势要求,二、我校学科建设的基础现状,三、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
   潘鲁生院长指出,当前我校的学科建设面临的新的情况,首先是艺术学升级的新形势,艺术学学科升级必将对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产生影响,因此必须针对这种新的形势进行认真研究,在目前的基础上调整和优化我校学科建设的方向和结构,打造具有特色的学科体系;其次是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要求,我校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后需要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力求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关于我校学科建设的基础现状,潘鲁生院长首先回顾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重点从指导思想、学科布局、学科建设基础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的现状。他指出,我校的学科建设在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基础、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但也存在一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应当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同心协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关于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潘鲁生院长有针对性地阐述了我校学科建设目标,并重点分析了学科建设思路和学科建设重点。他指出,应重视学科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制定好《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规划》,完善学科运行机制;加强领军人物培养,构建学科创新团队;搭建创新平台,提高科研层次实力;优化社会服务,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强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在学科建设中,应重点加强艺术学门类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强化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美术学等学科的研究和建设。
   最后,潘鲁生院长对学科建设年工作提出实施建议。一、做好基础调研,二、制定好《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规划》,三、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四、争取标志性科研成果。
   党委书记于茂阳指出,潘鲁生院长的讲座,系统深入地总结了我校学科建设的现状,包括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和发展思路。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各项工作部署的扎实落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我校处、科级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听取讲座。

 

上一条:我校2011年学校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1年学校工作分组讨论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