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刘德龙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2011-02-23

   2月22日下午,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龙参观“手艺农村—— 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汇报展。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民艺研究所所长、“手艺农村”成果展主要参与人赵屹教授陪同来宾参观了展览,对展示内容和调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刘德龙书记表示,“手艺农村”成果展是课题组多年来调研成果厚积薄发的展示,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别致,让人眼前一亮。展出的中国结、柳编、鲁锦、农民画等每一个部分展品都是精品。刘德龙书记认为,文化产业不仅是动漫、影视、出版等领域,农村文化产业也是文化产业的重要部分,它既是文化富农的一种手段,也是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要载体。“手艺农村”课题组看到了农村手工艺对农村文化产业发展、民族文化传承和文化建设的深远意义,认识很前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创意设计,既保留了民族工艺的朴素风格,也更加精细、富有创意,为民俗、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和新的活力,提升了产品的档次和价值。
   山东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民俗学研究所所长张士闪教授同行参观了展览。

上一条:山东新华书店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巩兰芳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下一条:山东省社科院文化产业中心主任王志东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