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告摄影大师克林特·珂莱曼摄影讲座举办

2010-11-08
               

 

 

    由我校参与主办的“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作为“第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压轴大戏,于2010年11月4日至11月7日在济南盛大举行。大展在重要活动之一——“与大师面对面:摄影大师大学生对话”系列讲座于11月4日上午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美国的广告摄影大师克林特•珂莱曼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大厅举办摄影讲座,并就有关摄影方面的问题与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克林特•珂莱曼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摄影的用光规律,展示了光的距离、亮度和角度对拍摄效果的不同影响。并结合自己有关陆地、海洋、摩托车等方面的摄影作品,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拍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拍摄背后的轶闻故事。
    克林特•珂莱曼先生认为,摄影是艺术和技术的结合,同学们应该认识到摄影作品就是通过这两者把摄影者眼中的世界告诉观众。摄影不要过于依赖设备,作品的故事性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摄影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有丰富的阅历,开阔的视野,能够感受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思维方式,从中得到更多的灵感。能使观众通过作品,明白作者想要讲述的故事,从中感受到作者对生活的理解。克林特•珂莱曼先生希望同学们即使毕业后也要不断地进行学习,掌握更多更高端的编辑处理技术,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残酷的人才市场中脱颖而出,拍摄出不但能满足社会和客户的要求,并且带有自己风格和感受的作品。
    讲座期间,克林特•珂莱曼先生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的回答。
    我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中美商业摄影大师越野车棚拍现场指导活动举行

下一条:摄影大师希尔瓦诺·蒙奇、约翰·劳摄影讲座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