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在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设计教育宣言10周年纪念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0-11-04
               

 


尊敬的“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各位副主席、各位执委,
尊敬的国内外来宾、兄弟院校的朋友、设计界的同仁: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设计教育宣言颁布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向来自国内外的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推动国际设计教育发展的各位教育家、艺术家和设计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10年,我们走过了新世纪第一个十年,国际经济格局发生较大变革,世界一体化进程不断推进,创意经济与多元文化蓬勃发展,设计正带动产业升级并引领着生活方式的变革,设计教育日益受到关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关设计领域的国际交流也担负起传承历史、沟通未来的使命。
    十年间,中国已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设计教育大国。今天,在“国际设计教育宣言”发表十周年之际,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教育家相聚在一起,相聚在中国,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这充满设计活力和希望的大学校园,共同回顾世界设计教育的发展历程,把握当代设计的发展主题,探索设计教育的发展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将通过深入的主题研讨和“宣言”形式专题展览,通过“设计工作坊”的作品交流,修订并发布未来新十年的“设计教育宣言”,共同感受和传播设计的生命活力,播撒创意的种子,汇聚设计教育无穷的力量。
    我们相信,设计交流将带来人们思想与灵感的碰撞,合作共融将开启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友谊的纽带将联系国际设计教育界的同仁,为了共同的事业而不懈努力。我们相信,“设计教育宣言”将汇聚各方智慧,彰显国际视野,为蓬勃发展的设计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为设计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衷心祝愿国际设计教育宣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一条:济南2010年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10周年纪念研讨会参会专家抵达我校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接受山东卫视等媒体采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