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管理工作坊与德博诺(中国)开展课程实验

2010-11-04
               
 
 
    10月29日至30日,德博诺中国首席培训师吴亚滨先生来到设计管理工作坊,与工作坊成员分享了德博诺这一世界顶尖级的创意思考工具,并围绕“设计头脑激发”的主题现场展开了一系列实战演练活动。
    被称为“创新思维之父”,全球排名前50位管理大师之一的英国爱德华•德•博诺博士是享誉世界的应用思维科学家、创新学家、教育家。从20世纪60年代,德博诺博士就专注于人类思维科学的研究,发明创造了简单易用的一系列提高人类思考能力的工具和方法,并在世界范围内的企业、社会团体、政府、教育机构中广泛应用。著有《六顶思考帽》、《水平思维》等76部著作,其中多部成为经典,在欧美及全球长销不衰。
    吴亚滨先生是德博诺中国区的首席培训师,德博诺课程中国区的导入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之一。这次他带来的CORT工具是专门针对设计教育领域研发的思维训练课程。CORT思维工具分为6个模块,每个模块由10个单元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完善的思维训练系统课程。29日,工作坊成员分团队集中训练了三个创新思维工具:挑战(Challenge)、随机输入(Random & Entry)、刺激和运动(Provocation & Movement)。30日,工作坊成员运用德博诺中国与索麒咨询管理公司合作开发的“设计系统整合管理”工具,围绕“某品牌签字笔整体策划”这一创新任务,从“签字笔”的设计分析到上市整个设计流程进行了实战演练。将项目管理、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促销设计等设计资源进行系统整合管理,简化了流程之间的沟通环节,建立起顺畅的工作方法,进而提高了创意水准和设计效率。德博诺思维训练工具重新建立起大家对思维创新及设计系统的认识,受到了工作坊成员的一致推崇。
    设计管理工作坊负责人孙磊教授指出:在创意流程中通过设计管理方法提高新产品研发和设计流程改造,既要打破惯性思维的局限与束缚,又要拓展创意方案解决现实问题的路径。德博诺的思维训练方法,对于锤炼设计师严谨的组织思考能力和有效处理复杂信息的创意能力等方面,独具价值。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会见济南2010年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10周年纪念研讨会与会专家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