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衣天裁——“舒朗杯”第三届齐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0-11-01
                


     2010年10月29日9:00,“舒朗杯”第三届齐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演播大厅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由济南纺织工程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得到了山东服装行业协会的支持,同时得到了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出席决赛赛的嘉宾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云龙教授,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蒙女士,济南纺织工程学协会理事长贾凤美女士,副理事长房桂菊女士,副秘书长姜秀溪先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罗云平、党总支书记来罗军,泰山学院服装系书记马学泰,泰山学院服装系主任李桂新,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跃。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小勤,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刘青林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晓云,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王玉秀教授,舒郎美之腾品牌设计主管白云霞。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高校、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联系,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服装设计人才,打造我省“T型舞台”文化品牌,进而促进山东省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本届大赛有全省10所学校共计228人次的报名,收到创意服装和服装画参赛效果图近500幅,决赛选手57人次,收到决赛作品30幅服装画、27个创意服装系列100余件成衣。
    伴着朦胧而富有情调的薄烟随着动感的音乐,选手们的作品隆重而华丽的展现着在观众面前。来自各个学校的选手设计的各式各样,思维新颖的作品都从不同角度选取素材,有的采于民间面艺、丰富而充盈的民族文化,有的把握都市年轻人品味生活的设计理念,体现年轻80后这一代人在快速的发展浪潮中的跳跃音符。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创意服装组和服装效果图组金奖各1名,银奖各3名,铜奖各5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创意服装组金奖为我校服装学院2007级学生汝绪友和王璐璐夺得,服装效果图金奖为泰山学院学生高英培夺得。
    此次大赛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综合检验,也是对学校实践教学成果的检验。通过本次大赛促进了高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为我省服装品牌的发展和外贸加工从OEM(贴牌生产)向ODM(设计生产)转变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时装画获奖名单

下一条:大赛组委会办公协调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