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潘鲁生院长出席

2010-10-26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我校承办本次活动  潘鲁生院长出席会议
 
    2009年10月24日至25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第23届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会员大会在北京歌华开元酒店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以色列、克罗地亚、韩国、日本、挪威等世界六大洲的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出席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员大会上,与会代表通过了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2007-2008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会议对《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组织章程》进行了补充修改,选举产生了2009-2010年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来自澳大利亚的原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副主席罗塞尔•肯尼迪(Russell Kennedy)当选为2009-2010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肖勇当选为联合会执行副主席。新任主席对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2009-201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案。
    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教育会员正式加入了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第23届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会员大会是联合会成立以来与会代表最多的一次会议,也是联合会成立56年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会员大会。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 潘鲁生院长同国内外的联合会会员代表进行了会谈与交流,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展定位、办学特色、教育理念等基本情况,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来能够与更多的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会员机构在学术、教学、科研创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 潘鲁生院长还就中国设计教育的多样化发展、艺术院校发展的特色之路等问题接受了《视觉中国》网站的采访,向媒体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办学特色。
 
 
 
 
 
 
 
    附:Icograda
    ICOGRADA(即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成立于1963年,是由世界各国平面设计、视觉传达、创意设计、设计管理、设计教育等方面专门协会组成的国际性非政府、非政治性组织,也是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平面设计专业国际组织。Icograda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Icograda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均享有咨询地位,是国际复制权组织联合会(IFRRO)的成员,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技术委员会也有合作。1999年,Icograda成为“设计为世界”(DW)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ICOGRADA每两年一次在世界不同地点召开“世界设计大会”,旨在促进国际设计界信息交流。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出席“携手设计未来”世界设计大会招待会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会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里斯丁·格勒林一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