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筹办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工作纪实

2009-10-19
               

不负重托  铸造辉煌
——我校筹办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工作纪实


   10月16日上午九时,伴随着中国民乐《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悠扬旋律,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开幕式在我校长清校区隆重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等中央国家机关和山东省领导、国内外嘉宾亲临我校出席开幕式盛典。
   举办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既是学校的莫大荣誉,更是社会各界对我校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开幕式当天,中央国家机关和省领导对我校承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展览办出了风格,办出了水平,对于宣传本届全运会、弘扬奥利匹克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展览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展览筹备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委省政府、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领导多次来到我校长清校区,检查指导美展筹备工作。9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王路生一行来校指导筹备工作,并就开幕式、展览场地、路线安排、贵宾邀请、接待及安全保卫等工作做了总体部署;10月8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第十一届全运会新闻宣传部部长高玉清一行莅临指导,对学校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美展氛围营造、安全保卫、对外宣传、贵宾邀请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0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邵世伟一行来到我校就开幕式有关细节、布展安排、安保工作、嘉宾参观路线、礼品赠送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10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综合处处长王成一行考察筹备工作现场,10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一行来校协调展览场馆布展、嘉宾参观路线等工作;10月1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贵宾接待部部长张忠明一行来校指导贵宾接待工作;10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冯建中一行对展览筹备工作做最后统筹安排。每一次莅临检查,每一条指导性意见的提出,都是对学校筹备工作巨大的促进。
   展览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审时度势。学校多年来积极服务社会,打造学校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正因如此,国家体育总局和全运会组委会领导几经商榷,最终决定由我校承办此次重要展会。9月22日,我校接到承办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的任务通知。任务下达后,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学校在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成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筹备组织机构的通知》,并专门成立了第七届全国体育美展展览筹委会,院长潘鲁生亲自担任筹委会主任。学校强调,承办工作是学校肩负的光荣而重要的使命,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其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筹备工作前期,筹委会分别于9月24日、29日,10月6日三次召开美展筹委会工作协调会。展览筹备过程中,学校领导多次来到工作现场,为每个细节提出建设性意见,协调各部门解决筹备中的难题。
   展览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自接到工作任务后,筹委会十个工作小组,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各司其职,迎难而上,认真细化工作预案,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为美展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现了我校管理队伍团结高效的工作作风。展览统筹组的工作人员连日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展览设计、安装、馆内布置及工程,开幕式会场布置、乐队邀请等各项工作;画册设计工作人员,发挥专业优势,顺利完成了展览作品的画册设计制作和展览形象设计工作;工程设计组的同志,以高效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完成了广告牌、喷水池、公共雕塑及与展览有关的其它设计任务;宣传报道组全面负责展览前期的校园氛围营造和展览期间摄影摄像、新闻报道、专家访谈等工作,他们用及时、准确的新闻视角记录了展览的方方面面;环境美化组对校园环境进一步美化,完成了展馆内外的设备设施的检测维修、校园花卉摆放等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基本建设改造组对有关建筑物进行了改造、修缮、遮挡,并与我校设计团队合作,完成了长清校区校园景观喷泉建筑,以动态水景丰富了校园景观,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外事接待组根据省外事办和十一运组委会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参展作品的英文翻译和展览期间的外事接待工作;展览保障组统筹安排,做好了展览前期的工程改造招投标、资金保障等工作;志愿者服务组负责展览期间及开幕式的礼仪安排、迎宾服务、参观引导等服务项目,志愿者热情的服务、落落大方的仪表,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素质;学生组织组责任重大,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了开幕式期间千余名学生观众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保卫组配合济南市公安局等部门,顺利完成了展览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保证了开幕式的安全有序进行;接待服务组任务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开幕式期间车辆调度、接待来宾等一系列工作。
   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开幕式、展览顺利的举行,是我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成绩的集中展现。随着黄胜副省长宣布展览开幕式结束的话语落下,我校美展开幕式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师生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友好的态度,迎接前来参观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的海内外嘉宾!


上一条:唐家路:人类本质力量的成长和跨越

下一条: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访问我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