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访问香港凤凰卫视

2009-07-21
               
 
潘鲁生院长访问香港凤凰卫视
——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进行会谈
 
    7月21日, 潘鲁生院长结束台湾访问之行,在香港对凤凰卫视进行访问,会见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就相关话题进行会谈,并对凤凰卫视进行了参观和考察。
    会谈中, 潘鲁生院长与刘长乐先生对双方共同关心的创意产业、学校与传媒合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鲁生院长谈到,凤凰卫视是知名传媒,不仅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而且在庞大的环球市场成功推进拓展策略,在传媒领域创造出卓越成绩,居于创意产业前沿。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凤凰关于创意产业的发展理念,提高我校作为专业艺术设计院校的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产业发展的综合能力。会谈中, 潘鲁生院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情况,具体就数字艺术与传媒专业发展情况,探讨了与凤凰媒体的合作意向。同时,结合民间艺术研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就凤凰卫视的相关栏目主题进行了交流。刘长乐先生对 潘鲁生院长的访问表示热情欢迎,并表示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期待有机会对我校进行访问。
    会谈结束后, 潘鲁生院长在王纪言先生陪同下,对新启用的凤凰卫视公司综合空间进行了考察,拜访了凤凰著名记者、主持人、编辑和技术人员。
 
  潘鲁生院长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会谈
  潘鲁生院长与刘长乐先生会谈
  潘鲁生院长与刘长乐先生交流创作心得
潘鲁生院长向刘长乐先生介绍我校民间艺术“生产性方式保护”成果并赠送民艺藏品 
  潘鲁生院长与刘长乐先生合影
潘鲁生院长在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陪同下考察凤凰卫视新直播间
  潘鲁生院长在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陪同下拜访凤凰卫视主持人
潘鲁生院长与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栏目主持人董嘉耀交流栏目创意
 新启用的凤凰卫视公司综合空间
凤凰卫视信息台副台长兼主持人吴小莉的工作室 
    背景资料
    凤凰卫视1996年3月31日启播,旗下有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及凤凰卫视电影台,直播覆盖亚太、欧洲、美洲、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除电视外,集团还致力发展周刊、出版、新媒体和广播等多元化业务,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已发展为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跨国多媒体集团。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亦以其领导凤凰卫视在华人传媒领域创造出卓著成绩,赢得“传媒智者”、“亚太最具创造力之华商领袖”、“全球华语节目供货商领导者”美誉。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率我校服装学院代表团访问香港理工大学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考察“第八届世界运动会”景观及视觉设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