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四——李陆滨等

2008-03-19
               
舞步飞扬    激昂青春
——访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业余组)三等奖得主舞蹈《谁是mvp》作者

    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同学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充分体现了较高的艺术素养,人文素养,理解能力和创造能力。大赛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为向同学们展示我校学生的优秀作品,让广大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其中一些优秀作者及其创作故事,同时激励同学们以榜样为目标不断创新、勇于开拓,近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对这些优秀同学进行了采访。
    其中,我校舞舞协会的苏晋、李陆滨等五人组合凭借舞蹈《谁是mvp》的出色表演获得业余组三等奖。3月15日下午,大学生记者团记者采访了表演者之一李陆滨。简单的谈话中他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组合训练、表演及比赛中的喜怒哀乐。
    (以下称:记者——记  李陆滨——李)
    记:《谁是MVP》,从这个舞蹈的名字到编舞上,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李:《谁是MVP》是一首歌,我们根据音乐,从中领悟一些意境进行编排。动作的编制完全是原创,我们组合的五个人,把各自想到的动作加以组合,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舞蹈。在编排过程中,我们也参考了不少街舞资料,不断地改进自己的动作。
    记:你们在排练的时候都遇到些什么困难,大家又是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的?
    李:困难说不上。在动作与音乐的节奏配合上有时会出现不协调,但是因为大家的心态都比较好,而且也不存在什么压力。大家是出于同样的爱好而在一起,所以相处很愉快。我们五个关系很好、很团结,遇到什么事总会商量着来,现在想来,一起训练的时光很美好。
    记:在舞蹈编排中会不会出现异议和分歧?
    李:我们五个在编舞或是排练的时候相当默契,所以基本上不存在分歧。在我们团队中,苏晋作为比我们大一级的师哥,也是跳得最好的一个,也是比较令我们比较尊重的,一些动作会听他的意见。
    记:你们在平时练习时间与上课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会不会影响到学习?
    李:我们基本上都是在晚上和周末时间练习,不会占用上课时间。我们五个人并不同在一个院系,课程安排都不相同,所以大多是在周末排练的。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前提下,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参加自己所喜欢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会为大学生涯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记:对于山东省性质的舞蹈比赛,获得三等奖有什么感想吗?
    李:其实获奖是其次,我们是希望可以通过比赛来获得更多的相互学习的机会。
    记:马上步入大三,以后还会继续跳街舞或是参加类似的活动吗?对以后有什么设想?
    李:我们是对街舞充满热爱,可我们毕竟也是些业余的。马上步入大三,我个人认为还是专业更为重要些,会把专业摆在重要位置。类似的活动应该会减少。
    后记:
    努力的排练,不管时间有多紧,动作有多难,他们都无一句怨言地演练街舞动作,一个动作做得不满意,重做几遍。只要能做出大家喜欢的动作,满身的汗水不在意,酸痛的臂膀不在乎……对于在这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赛前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每个人都是很坦然地上了场,他们只是尽最大的努力跳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是高兴的,因为他们快乐的付出了。他们获得的不仅是奖项,更为可贵的是他们之间建立的坚不可摧的真挚友谊,对事业的执著,大学生活的充实以及对生活的深刻认识等。
 
 记者 :袁静 靳学兵

上一条: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三——秦冬霞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九--宋润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