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六——曹孟琪、白玉

2008-03-19
               


展我风采 再创佳绩
——访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十佳模特获得者曹孟琪、白玉

 

    在已经结束的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中,我校服装学院05级曹孟琪、06级白玉获得了“十佳模特”单项奖,为我校再添辉煌。我校大学生记者团记者就两位获奖同学的先进事迹与她们进行了一次深入、有好的交流探讨。
    (以下记者简称记;曹孟琪简称曹;白玉简称白)
    记:参加这次比赛前是否对获奖信心十足?在展示风采的那一刻,你心里想到的是什么?
    曹:我并没有想要得什么奖,能够有机会展现自己、锻炼自己,这就足够了;舞台上肯定会紧张,但只要表演好就行,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最关注的始终是自己,别的我想的很少。
    白:对于每场比赛我对自己都是有信心的,因为自信是一个模特所必备的心理素质。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是参与比赛过程。当我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整个舞台都属于我,主宰舞台的那一刻只想把我最美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
    记:训练中是不是有很多的困难?相比外在条件,对一名优秀模特来说是不是气质更重要一点呢?
    曹:困难当然是会有的,不过我会把它看作是锻炼,我们应在困难中不断锻炼自己,只有不断历练才能有美丽的彩虹。再者,三百六十行,每行都要有自己的职业道德,模特也一样,吃苦也是必然的。对于模特来说,自己的个性与自信最为关键,当然不能缺少的是所具备的舞台气质与渲染力。
    白: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我想只是暂时的,困难并不是阻碍,要在困难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地提升自身修养和内涵,应不断完美自我。现在的模特并不是只靠外表,综合素质更重要,气质是一个认可模特的极为重要的指标。
    记:比赛时有没有在意观众或是他人的想法?
    曹:平时的训练我会比较在意老师的意见和看法,对于比赛我并不是太在意,只当是锻炼自己,找一个舞台来展示自己。比赛中,我会集中精力于自己,一心一意做好眼前的事情,所以,我不太会在意外在的东西。
    白:自己当然很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同,但是每个人的欣赏角度不同、感受也不同,我只想把自己尽量完美的展现出来。
    记:通过自己的学习与成功的实践,有什么样的经验和建议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吗?
    曹:在此之前还真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经验谈不上,我只想说,我们平时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有困难是必然的,但只要始终保持一颗上进的心,过程远比结果有意义的多。
    白:把每一次的训练当成比赛,态度决定一切。多听别人对自己的建议是自己进步的有效捷径。

记者:王炜 黄婷

上一条: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五——孙逊、杜广福等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八——韩树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