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七——殷静静

2008-03-19
               
凝聚智慧 收获成功
——访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动漫作品大赛静祯类一等奖获得者殷静静

  当代中国,文化产业作为一个呈上升趋势的先进产业,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同学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充分体现了较高的艺术素养,人文素养,理解能力和创造能力。大赛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为向同学们展示我校学生的优秀作品,让广大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其中一些优秀作者及其创作故事,同时激励同学们以榜样为目标不断创新、勇于开拓,近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对这些优秀同学进行了采访。
  每一幅作品的创作都凝聚了作者丰富的思想内涵,而创作一幅好的作品就需要作者用心思考、不断推敲。3月15日晚,大学生记者团记者对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单项活动动漫作品大赛静祯类一等奖获得者殷静静进行了采访,让我们一起听听她的创作故事。
  (以下称:记者——记  殷静静——殷 )
  记:请问你的作品名字为什么叫《爱情在哪里》,有何特殊含义吗?
  殷:其实作品的名字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因为我平时常看几米的一些漫画,可能是受漫画的影响。
  记:你创作作品的初衷是什么?
  殷:《爱情在哪里》是一组作品,分为四部分,形式类似于四格漫画。作品风格受到了漫画的很大影响。最初只是在完成一份作业,谈不上什么创作,但当完成后,觉得挺满意的,就参赛了。
  记:你作品想表达什么意义呢?有没有特别的内涵?
  殷:主要表达“爱情来的快,结束的也快”。虽然我没有经历过爱情,平时只是看漫画、小说等所感受的。我认为若是两个人在一起,就应该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不能欺骗对方。在创作的时候,时间有点仓促,思考得也不是很完善,但在创作过程中不断丰富内容,不断充实想法,最后就是现在看到的作品了。
  记:那你的这幅作品做了多长时间呢?
  殷:时间也不是很长,一个月的专业课时间,并且还有文化课,就是抽时间做的,花费时间不长。
  记:在作品创作期间有什么困难吗?
  殷:困难当然有啊。那时候我还没有电脑,平时只能在同学不用电脑的时候赶时间做,所以作品做的有点粗糙。并且刚开始对软件不是很熟悉,很多专业技法都无法操作,给作品的创作带来了一定困难,不过创作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通过这次创作,很好的对平时的学习查缺补漏,可以说是一个自我提高的过程。
  记:你觉得学业与参加活动是否有冲突?
  殷:这一般是没有的。关键看你怎样处理时间。像这样的比赛,对于专业学习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一个提高的平台。通过比赛能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找到与更优秀作品的差距,从而使自身素质得到提高。
  记:你认为成功的关键应该是什么呢?
  殷:在我看来,成功关键在于相信自己,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都要有一颗意志坚定的心。其实没有办不成的事,“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努力付出,就肯定会有回报。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有创作才会有进步。面对困难,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坚持。
  记:这次你获得动漫作品大赛静祯类一等奖,能否谈一下获奖感言呢?
  殷:这次获奖对我来说挺意外,因为起初并不是为了获奖,只是想尝试着锻炼一下自己。但这也只能算作一个起点吧,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多参加此类活动,不断提高自己。因为大学是一个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只有不断努力,不断付出才能有更多的回报。
  记:那你能否总结一下自己的成功经验,就算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建议吧。
  殷:成功经验倒是谈不上,不过自己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应多参加活动与比赛,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己。我认为专业学习的关键在于多花功夫,而且这功夫并不局限于课下,作品的创作过程中要不断思考。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拥有美好的前程。
 
 
 
《爱情在哪里》
 

上一条: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一——王琳琳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五——孙逊、杜广福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