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先进 定位准确 特色鲜明 优势突出——校长报告获评估专家好评

2007-12-24
12月23日上午,院长 潘鲁生在学术报告厅向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组作《服务社会生活需求,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的报告,报告受到了评估专家的好评。
   专家认为, 潘鲁生院长的报告在科学分析设计艺术教育现状和社会对设计艺术人才的需求,充分考虑高等教育普遍规律、艺术教育特殊规律和学校实际的基础上,确定了准确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明确了务实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对设计艺术教育和学校发展前景的理性思考和积极探索,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也对当下设计艺术教育发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报告提出的“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符合学校对设计艺术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报告重点阐述了从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基础理论教学,完善实践教学环节,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学生应用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教学设施利用;健全管理评价机制,保障教学质量等方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践意义。报告提出的“营造开放校园文化,建设和谐育人环境”充分考虑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充分反映了学校注重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注重学校文化内涵发展。
   报告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服务社会需求、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了学校教学、管理团队的办学、育人水平,体现了学校领导科学、务实的办学理念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评估专家李森教授走访科研处

下一条:评估专家黄宗贤教授走访财务处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