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 ——齐鲁国际摄影周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2007-09-29
上午8时,参加采风的摄影大师抵达祭典现场——孔庙。离祭孔大典正式开始还有1个半小时,祭孔现场却早已人流如织。爬上栏杆,登高远眺,捕捉瞬间的摄影记者;身着云南服饰参加祭典的姑娘;统一着装、列队迎宾的青年志愿者以及积淀中国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雄壮建筑等尽收摄影大师的眼底。9时30分,优雅的祭孔乐声响起,祭孔大典正式开始,在古典优美的音乐、舞蹈中,摄影大师们效仿鞠躬祭孔。随着相机的快门声,摄影大师们用独特的视角和现代化的数码语言记录下了中国传统的祭典盛事。
   下午,齐鲁国际摄影周采风活动圆满结束,在回返程路上,法国摄影大师奥圣·塔乌菲克告诉记者:“此次采风活动非常成功,我拍到了许多难得的镜头,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古老文化,观赏到了中国的文物古迹、旖旎的风光和多彩的民俗活动。同时中国人民淳朴和热情接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愿下一次齐鲁国际摄影周,我能再来中国。”15时,参加齐鲁国际摄影周采风活动抵达济南国际机场,恋恋不舍的心情难以表达,他们纷纷拥抱,挥手惜别,并相约明年再聚齐鲁大地,再聚齐鲁国际摄影周,再续他们的中国情。

下一条:采风孔孟故里 体味齐鲁文化——齐鲁文化国际摄影周走进孔孟之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