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专业对动漫产业发展的设想

2007-07-04
               

多媒体专业对动漫产业发展的设想


   针对动漫产业的发展,现阶段多媒体在动漫文化产业领域中主要发展主要侧重于以下几方面:
   一:交互游戏
   交互游戏先阶段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开发
   1,Flash手机游戏
   随着国家电信产业3g的开通和运行,在满足手机通话基本功能的同时,需要大量的手机交互游戏,以Flash为平台的手机游戏己经成为主流。Flash手机游戏特点是:画面精彩,开发语言简单,因此适合我院的研发。下一阶段和电信部门进行沟通进行有针对性研发,己有的产品建立网站进行付费下载的尝试。                      
   2、小型交互游戏
   与大型公司相比较,根据我院的特点,现阶段游戏的开发主要是小型市场游戏。利用VOORTOOLS软件平台进行游戏开发,制作出诸如:连连看,祖玛等适合大众消费的休闲游戏。这类游戏特点是游戏画面精美,操作有趣。程序语言较简单。适合现阶段的友展。
   二:FLASH动画
   FLASH是一个小巧的动画平台,利用FLASH制作的动画片己经热播于各种屏幕和电视台,深受观众喜爱。FLASH动画制作特点是周期短,人员组成灵活,可以进行产业化活动。现在我院正和音像出版社准备联合制作百余集山东民俗FLASH动画,其中有《72孝》、《山东快书》等。
   三:动漫产业培训
   动漫产业快速的发展,造成学校教师和社会动漫人才的匮乏,因此针对人才的培养也是对动漫产业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培训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
   1、普及型培训
   针对社会动漫热现象,开展动漫软件的基础教学。
   2、高端人才的培养
   针对动漫高端人才的培养,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联合中国图形图像学会开展主耍要针对高端软件的培训,开展诸如ZBRSH/Conbasion,FRLM。Voortools等社会急需的软件培训。

上一条:影视专业对创意产业发展的构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