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正式宣布由我校承办2008年学术会议

2007-06-19
  6月17日上午,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在德国施瓦本格明德举行了联盟高峰会议全委会年度会议。在会议上,作为2008年联盟计划举行的13场高峰会议以及研讨主题研讨会中的一项内容,Sotamaa主席亲自宣布我校将主办2008年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研讨会的决定。会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 潘鲁生院长、李世平副书记、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以及随行翻译邓剑烨一行四人于当日中午按照组委会安排,汇报了2008年学术会议的筹备情况,联盟组委会对我校的筹备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一致同意“和谐、奥运与设计”的主题。
  这次学术研讨会将在2008年7月3日至5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研讨会的内容将围绕“奥运的文化和意义”、“奥运设计的现在和未来”、“奥运与设计教育”以及“孔子文化论坛”为会议专题,并结合与奥运有关的设计专题展、反映设计教育最新成果的联盟院校大学生设计作品展和相关文化艺术交流。
  在给联盟组委会的汇报中, 潘鲁生院长表示,届时我校将为联盟的各位委员和各国高校代表提供优质的服务,力争将这次会议办成具有国际标准的,体现中国风格、反映我校实力的一次盛会。汇报中,联盟同时确定将组织邀请国际著名设计艺术教育家前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有关奥运设计的主题发言;并将围绕国际设计教育的前沿问题;当代设计与社会和谐问题;设计与奥运问题广泛地进行交流与探讨。
  预计此次中国济南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研讨会,将推动中国高等设计院校在设计艺术领域与其他联盟院校的交流,建立畅通的合作渠道,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上一条: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及当地知名人士与潘鲁生院长会谈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出席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全委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