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品展系列报道之六:抓住市场导向,拓展设计思维——记工业设计学院2007届毕业作品展

2007-06-01
               

毕业作品展系列报道之六
 
抓住市场导向,拓展设计思维
     ——记工业设计学院2007届毕业作品展
 
  5月28日,工业设计学院2007届毕业作品展隆重开幕。102件毕业生原创作品各具特色,引来众人驻足观望。
  本次作品展以“超越”为主题,旨在提示同学们要抓住时代脉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拓展设计思维,超越自我,超越过去,在既有的设计基础上,发现新的设计方向。产品、展示专业的厚积薄发,公共设施专业的初试锋芒,造就了工业设计学院2007届毕业作品展的诸多看点。
  在作品展中,“生活设计”与“概念设计”并存,达到了和谐统一。“生活设计”即以市场为导向,讲究设计的实用性,它体现了设计者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和对市场脉搏的把握。“概念设计”不以当前实用为目的,而是探索研究对未来设计的引导性,是对未来起引领作用作品的尝试,带有强烈的实验性。作品《环境小品式公共座椅》把城市公共雕塑与公共座椅自然的融合在一起,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公共空间资源,使它在形态、色彩上达到视觉的统一,适合在大型休闲场所安置,具备很高的实用价值。作品《概念车》在车的顶部使用了大幅度玻璃天窗,使用的陀螺仪技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平衡,另外可调式座椅、电脑智能系统、内置摄像头等都展现出了崭新的设计理念。
  各种设计元素的引入,使作品展呈现出多彩风貌。作品《随你坐》利用了传统的窗格和红与黑的元素,体现出中国文化中含蓄、内敛的精神。作品《本座自由创意媒体》通过互联网一系列媒体进行展览造势,旨在试图溢出空间的边缘,体现出一种全新的媒体交互与实体空间相结合的现代商业展示方式。
 
 
 
 
 
 

上一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分别参观应用设计学院05级专科毕业生设计作品展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参观2007届毕业作品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