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宋承祥副厅长、省招考院王坦院长一行视察我校考试现场

2007-03-13
               
 
省教育厅宋承祥副厅长、省招考院王坦院长一行视察我校考试现场
 
    3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王坦、普通招生处副处长张久健及科长付连兴一行亲临我校2007年招生专业考试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考点视察,院长 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及院长助理苗登宇、王立果,教务处处长 董占军,招生办公室主任王霞陪同视察。
    宋承祥副厅长、王坦院长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巡视了考试现场,巡视过程中 潘鲁生院长对今天我校招生考试的考场布置安排、试题抽取、考试内容、考试进程等情况向宋承祥副厅长、王坦院长作了详细介绍。宋承祥副厅长、王坦院长对考试的有效组织和现场的良好秩序表示赞许。
    视察结束后,我校领导与宋承祥副厅长、王坦院长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刁在祥副院长向宋承祥副厅长、王坦院长汇报了我校2007年招生专业报名考试情况及我校招生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他说道,我校本着“安全第一,考生为本”的招考原则,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提前与济南市公安局、文保大队和保安公司及时沟通,制定了严谨周密的安全保卫工作预案;为分散考生流量,给考生提供最大方便,我校今年推出了网上报名和分点报考的新举措,省内增设了青岛报考点。此外,在招生考试过程中,学校对每一个环节都做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严格控制抽题、考试、阅卷三大主要环节。媒体代表现场抽取试题,纪检部门、各大媒体及考生家长代表现场监督以及家长代表巡视考场等措施,更加保证了考试的公正、公平,请考生放心,考生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潘鲁生院长对省教育厅和省招考院对我校招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校领导对招生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招生工作领导机构;招考工作方法科学、组织严密,针对考试的具体环节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我校今年推出的“网上报名、分点报考”新举措,化解了许多安全隐患,使服务举措更加走向人性化,各职能组通力合作,建言献策,确保了报名考试工作顺畅进行。 潘鲁生院长认为,招考工作是艺术院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各艺术院校需要采取更多方便考生的新措施,保证广大考生利益。
    宋承祥副厅长听取完我校领导关于招生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我校招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艺术考试是全国关注的一件大事,全国人民从各个角度关注艺术考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专业考试工作,计划周密,组织严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招考工作逐年创新,招考措施的实施真正体现了“公正、公平、公开、择优” 的八字考试方针,招考工作走在了艺术院校的前列,给其他院校作了一个表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新性的实施网上报名、分点报考,组织到位,效果显著,社会反映良好,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宋承祥副厅长希望我校能够把招生工作中的良好经验认真总结,加以推广。
    王坦院长也对我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提出的“安全第一,考生为本”的招考方针以及我校在招生工作中采取的方便考生的措施表示赞许,希望我校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并祝愿我校招考工作圆满成功。

 

上一条:统联组工作进行顺利

下一条:严格监考 确保公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