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于茂阳率团参加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京都会议

2008-03-29
               
 
党委书记于茂阳率团参加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京都会议
 
    3月28日,在党委书记于茂阳教授带领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一行五人出席了在日本京都精华大学举办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来自世界各国二百余名艺术家和日本京都地方政要、日本精华大学校长等出席了开幕式。院长助理苗登宇,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学生处处长吴焕文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羽随同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HIRANO Takuo(金泽艺术大学前任校长,日本优良设计奖提案人)、HARA Kenya(图形设计师,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日本设计中心主任)、KAWASAKI Kazuo(设计主管,医学研究博士)以及SEN Soushu(Mushakoji-Senke Grand Tea ——茶道学校校长)以“空”为主题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于茂阳教授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Christian Guellerin、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前主席Yrjo Sotamaa、美国落基山设计学院院长Fred Murrell等世界知名艺术家进行了愉快交谈,并向他们介绍了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的基本情况,热情邀请他们参加7月3日至5日在我校举行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各位艺术家们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现状给予了极大赞赏,一致表示将参加今年7月份在我校举行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
    3月27日,在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正在举行的国际漫画作品展。在博物馆会议室,应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执委会要求,我校代表向全体联盟执委陈述了我校7月份承办年会的准备情况,并且回答了部分执委的问询。执委们一致认为,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的准备是充分的,相信我校能够承办好这次世界性的艺术家盛会。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为我校成功举办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我校参与国际艺术交流提供了国际化平台,并借此平台进一步了扩大我校在国际上的影响。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参加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全委会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出席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全委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